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四大少林寺,江津就占了一个
10-28 13:00:28 来源:江津文旅微信公众号

仲秋之际

来四面山少林寺

闻暮鼓晨钟,听潺潺溪水

品富硒素食,悟禅宗奥秘

开启一段寻禅之旅

四面山少林寺参拜礼佛,体验少林武术

提及少林寺,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河南的嵩山少林寺。

其实,除了嵩山少林寺,江津也有一个少林寺,是在原来的千年古刹双峰寺的基础上修建而成。

四面山少林寺位于江津区中山镇,寺院依山而建,背靠双峰插旗山,左右龙盘虎踞,前庭两条小河汇聚,远山万重蜿蜒。

远远望去,富有闽南特色的红砖琉璃瓦,在巍巍青山间熠熠生辉,与西南的青砖黑瓦相互映衬,独有韵味。

“上有双峰(寺),下有朱杨(寺)。”四面山少林寺的历史文化深厚,原名为景德寺,后因背靠插旗山上的双峰而称为双峰寺。

当时,双峰寺秉承远离尘嚣的修行理念,生产自给,曾在临近的中山镇太合场,开办了一所名为“书院头”的学校,并引入少林寺武艺,带领僧人们习武演练。鼎盛时期的武僧,达五百人之多。

2014年,经重庆市、区佛教协会批复同意,双峰寺才正式更名为“四面山少林寺”。

四面山少林寺共分四殿,各殿相应供奉有神态各异,雕工精湛的佛像和菩萨等石刻。

寺庙旁边还拥有保存完好的主持墓5座,明代和尚墓155座的庞大古墓群,是一个集考古价值、文学价值、建筑价值、佛学思想价值等于一体的复式四合院禅宗寺庙,且保存完好。

现在的四面山少林寺,由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入寺住持管理,传承禅宗佛法及少林武术。

因此,四面山少林寺,也就成为中国四大少林禅宗寺院之一,延续法脉,传承少林武术文化。

山之高,林之深,阻隔不了南来北往的香客。

四面山少林寺,处于深山之中,周围密林遮掩,俨然武侠小说中所描述的那样,香烟氤氲,晨钟暮鼓遐迩传响,绝世武林就在于此。

每年暑假,四面山少林寺都会开办武术传承班,弘扬不叫苦、不叫累的少林武术精神,带领报名的学员们一起学习武术,强身健体。

要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欣赏到寺中的武术表演,体验少林武术的独特韵味。

十月,秋高气爽,四面山少林寺宛如一轴泼墨写意,被秋色信手拈来,有着山水叠翠、烟云流润的怡人画境,加上少林寺特有的武林禅意,美不胜收。

出行攻略

自驾路线:重庆绕城高速-渝泸高速-刁家下道-李市-中山古镇—四面山少林寺

周边景点:四面山、会龙庄、中山古镇、爱情天梯

原标题:鲜为人知!中国四大少林寺,江津就占了一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