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植物肉鸡块汉堡,绿的,你去打卡了吗?
10-27 12:4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德克士的植物肉鸡块火爆全网,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一起去尝鲜。植物肉鸡块和炸鸡块有什么区别?为什么专业营养师会建议孩子少吃呢?

222.jpg

绿色的汉堡,让很多孩子大呼想要

10月21日,德克士官方对外发布消息称,其在全国门店限时推出植物鸡肉汉堡、植物肉鸡块等全线植物肉产品,此次上新覆盖一线至三四线城市共计2600家德克士餐厅,因此德克士是国内首个在全国范围大规模供应植物肉产品的西式快餐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德克士此次推出的植物鸡系列产品包括绿仙仙植物鸡肉堡、杏鲍菇植物肉鸡块等品类。并强调,植物鸡肉产品与真肉有几乎相似的香气、纤维感、弹性、嫩度和多汁性。

随着周末的到来,很多年轻人准备尝鲜。在位于南岸区的德克士星光餐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新推出的植物肉汉堡和植物肉鸡块看上去就“不一般”。

首先是植物肉汉堡的面包是绿色,看上去非常诱人。有很多小朋友会在柜台上,指名要绿色的汉堡。同时,植物鸡块的颜色更是五颜六色,红色、紫色、绿色,让很多小朋友爱不释手。

QQ图片20201027110454.jpg

“刚刚问了工作人员,说植物肉汉堡和鸡块会让营养更均衡。吃起来的感觉像是大豆制作而成的,小孩子喜欢吃那就吃呗。”有消费者如此表示。

好看的植物肉鸡块也是油炸食品,好吃不要贪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购买了一份植物肉汉堡和植物肉鸡块,进行了试吃。

植物肉汉堡除了面包是绿色外,它的鸡块和普通的炸鸡块一样,都是黄色。口味有一点点的辣,咬起来的口感和普通汉堡没什么两样。

QQ图片20201027110619.jpg

植物肉鸡块就有些不一样了,除了颜色外,植物肉鸡块咬起来非常筋道。而且因为植物肉有调味,所以味道上会比炸鸡块更入味。同时,植物肉的汁水也很浓郁,但毕竟是植物肉,所以咬开后的纤维还是比较粗糙的。

那么,这么好吃又有营养的植物肉,是不是可以敞开了肚子吃呢?

“首先,油炸食品吃多了,就一定会给肠胃造成较大的负担。可能会导致肠胃消化不良,甚至出现腹泻拉肚子的症状。”专业营养师、瑜伽师秦莉提醒,植物肉鸡块再好,也属于油炸食品,所以一样要管住嘴。

秦莉表示,只有荤素合理搭配,摄入的营养均衡,才是最有益健康的饮食习惯。“我推荐,吃油炸食品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孩子搭配一些新鲜的蔬菜和适量的水果。帮助肠胃对油炸食品进行消化,同时能减少油脂的摄入。因为多吃些青菜能增加饱腹感,减少油炸食物的摄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