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领导安排的“关系户”是个刺头 头天上班就早退
10-23 10:28:2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赵亮今年30岁,在江北城一家外贸公司市场跟单部负责人,从事服贸订单跟单6年。国庆节后第一天上班,他被公司秦副总叫到办公室,安排一名新员工给他带。

新员工小峰是秦副总的小侄儿。上班第一天,小峰来部门报道,一番简单自我介绍后就坐在椅子上玩手机游戏,下午4点刚过,小峰悄悄溜了。

“第一天上班就早退,我也是服了。”赵亮告诉记者,不仅是早退,小峰第一周就迟到了三次,甚至公司考勤的同事都找到赵亮,询问小峰迟到早退的事。

上周二,小峰再次上班迟到,当他得知迟到要被扣考勤工资,便开始蛮不讲理,气冲冲地找考勤部同事发难:“你凭什么扣工资,我上班就该拿钱,以后别惹我……”一边吼着,一边嘴上还不停骂人。最后还是秦副总出面,才控制住小峰。

第二天赵亮被秦副总叫到办公室“兴师问罪”,怪赵亮没带好小峰。“其实,我也很冤枉,该做的我都做了,该说的我也说了,可小峰就是不听,我能咋办。”

本周一,赵亮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把小峰狠狠训了一顿:“就你这工作态度,再不端正点,就别在我们部门干了。”还说再这样下去,就告诉秦副总,但小峰似乎并不在意。

带“关系户”新人,打不得,骂不得,太放任了不好跟领导交差,太严格又会惹得“关系户”不高兴,说不定领导还有看法。赵亮有些不知所措。

议论

“关系户”是刺头怎么带?

刘琳(女,28岁,行政):大公司里关系户多太正常了。我觉得,不但要带,更要带好。这是公司领导对你的信任和考验。会带人也是一种本领,首先端正自己的态度,乐观接受这个带人的任务,凡事做好提前准备,用心就一定有回报。

周静雅(女,30岁,活动策划):领导让你帮着带关系户,应该是信任你的。带好了关系户对你以后业务开展肯定是有帮助的。还是要暂时忍耐一下,或者不要把他当作关系户,普通心态去教就好。实在不行,让他帮你分担一些日常事务总可以的。

周浩(男,30岁,销售):不管是什么样的人,身上总有他发光的地方,关系户确实很难带,但这或许不是一件坏事,与其想办法拒绝,还不如欣然接受,把它当作展示能力的机会,按照正常流程教导他。

支招

顺其自然问心无愧就好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认为,领导让赵亮来带自己的侄儿,应该是对他很信任,除了赵亮工作能力出色外,也会考虑保密性等问题,“事已至此,赵亮只有欣然接受,接下领导交给的任务,并做好任务。”

杨明安表示,赵亮首先得放平心态,不要因为关系户就给自己压力,担心得罪领导、关系户,这其实是在自我束缚,“顺其自然,做好分内事,每天按部就班地安排新人日常事务,有功就奖,有过就惩,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领导安排的“关系户”是个刺头……网友一边倒,认为一定要带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