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公想升职加薪主动加班 晚上独自带娃的老婆有意见了
09-29 08:18:0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宝贝,你有几天都没见到爸爸了,你想不想他?”“不想,不想!”最近,何小萍的老公每天下班回家已经十点过,儿子早已睡熟,等早上醒来,老公也已经出门上班。因此,何小萍对老公的连续加班很是埋怨。更令她气愤的是,老公加班竟然是主动申请,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老公每天主动加班至十点

30岁的何小萍家住渝中区大坪康德国际,在袁家岗某建筑公司做文员,与老公李先生结婚4年,有一个三岁的儿子,“我老公到现在都还在加班,我刚把儿子弄睡着。”27日晚上9点过,何小萍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何小萍告诉记者,老公李先生从事的是管理工作,之前很少加班,可从今年开始,突然加班的时间就多了起来,晚上回家至少就已经是晚上九点过,特别是最近一个多月来,公司在策划一个新项目,李先生又主动向领导请示参加,几乎每天加班做资料到晚上十点过,回到家已经十一点过了,回家时儿子早已经睡熟,早上7点又出门去上班了。

“我前两天还问儿子好几天没见到爸爸了,想不想爸爸,结果儿子却说不想。”何小萍说,虽然家里有婆婆帮忙带娃,但晚上都是夫妻二人自己带,现在李先生每天加班,下班回家也就只有她带娃玩儿,给娃洗澡、洗衣服等。

为提升能力早日升职加薪

“他每月是拿固定工资的,而不是绩效工资,周末加班会有加班工资,而平时加班一般都没有,可他还是那么主动加班。”何小萍对李先生加班有一些怨言,她说,每当自己把这些情绪倒给老公时,都会被说和领导一起加班,可以学知识提升能力,还可以提升自己在领导心目中的形象,对今后升职加薪有帮助。

可在何小萍看来,升职加薪不一定得要靠加班,因此二人最近常因此而发生争吵,“每次我一说,他都觉得我只看到了眼前利益,于是给我保证说明年加薪要是不是部门加得最多的或是不升职就跳槽。”何小萍说,她想咨询职场专家,老公的这种做法和观点对不对。

对此,记者联系上李先生,他坦言,他已经31岁,大学毕业后就没有换过工作,虽然每年有加薪,但一直没有升职,因此有很强的愿望能升职进一步加薪,“现在领导都比较重视我,要是我自己都不积极,领导一定会失望,现在晚上加班确实没有加班工资,但未来升职了就是回报。”

延伸:主动加班就是努力?

秦杰(26岁,程序员): 当别的同事都到点下班,主动留下来加班其实是一种努力,也能从加班中学到很多东西,提升能力,老板更喜欢主动加班的人,而不喜欢抵触加班的人。

杨珍秀(32岁,幼师):主动加班是会提升老板对自己的好感,但是长期下去要是休息不好反而会影响工作效率。在职场中重点是以提高工作效率为主,而不是只靠加班来完成。只要能力达到了,工作效率高,不加班老板也是看得见你的。

姚女士(29岁,销售):加班是否是努力的表现得看情况。如果是领导安排的加班工作,自己留下来肯定会得到领导的好感。但如果是日常工作,别的同事都不加班,只有自己总是加班,反而可能被领导认为是工作效率低,本职工作没做完,导致总是加班的。

陈欢(28岁,办公室职员):我们部门就有个同事几乎每天加班,确实领导认为他比较努力,比较看重他。可是部门的一些同事就有嫉妒了,感觉他是为了讨好领导。

点评:加班对升职只有极小的作用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加班是企业员工应急完成业务项目的过程,这个过程其实是很累的,加班的前提也是对自己工作的认真负责,从妻子的角度来说要理解丈夫加班也是为了工作和家庭。而丈夫加班时也应尽快完成工作,一旦回到家中适当做一些家务给妻子一定的弥补。

至于加班能否对升职有帮助,谭刚强认为,加班对升职的作用很小,真正对升职有帮助的是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这样在升职以后才有综合管理能力,又能促进业务增长,这才是领导对你升职考察的重要指标。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覃子岚

原标题:主动加班,在领导眼中就是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