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还有3座新大桥!
09-27 18:00:37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

综合整治工程又有新进展了。

9月24日,

从现场了解到,

项目关键性工程双溪铺、恒太河、穿古洞

三座大桥目前桩基施工已完成总量的80%,

水利库岸挡墙施工进度近半,

道路雏形初显。

在现场看到,被分成4个工区分别施工的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全线建设火热,共计400余名工人奋战在建设一线。

“长江水位正一天天上涨,时机不等人,我们争一分是一分,赶在水位线上做好该做的工作,为下一步建设打好基础。”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受到水位变化影响,为此施工须适时规划进度,并根据水位变化情况采取能施工便及时施工的方式,多点发力,全线拉开,确保施工进度。

目前,库岸桩基已累计完成818根,完成量超87%;托梁累计完成60个,完成量超54%;衡重式挡墙累计完成4.7万立方米,占总量22%;抗滑桩共计完成132根,占总量的50%。关键性工程双溪铺、恒太河、穿古洞3座大桥主墩桩基已完成132根,占总量的86%,已进入桥梁承台墩柱施工阶段。

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综合整治工程总长约8.91千米,主要包括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北滨大道延伸段道路工程、沿线及消落区整治工程、滑坡治理工程和高速公路连接线道路工程等。

该工程主要任务是通过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达到理顺岸线、稳定库岸、改善环境、治理滑坡和完善路网及基础设施的目的,满足沿线消落区生态修复和万州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将在削减入河泥沙、减缓河道淤积、保持水土和稳定库岸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该工程还肩负着拓展万州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万州城市形象的功能作用,因此在其建设中按照景观大道设计,双溪铺、恒太河、穿古洞3座大桥分别采用了不同的结构形式,致力于打造“一桥一景”的城市景观。

“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

生态、休闲的环境空间。”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万一中至驸马片区库岸及消落区

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

将打通万州长江二桥至

驸马长江大桥北岸的交通网络,

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

提升万州整体城市品质。

同时,

规划的高速公路连接道路工程

也将为万州再添一条上下高速路的通道。

原标题:万州又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还有3座新大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