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璀璨夜景下 重庆亮出新“夜”态
09-27 06:22:00 来源:重庆日报

九月二十六日晚,渝中区解放碑,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举行。

重庆日报消息,十字金街鱼龙舞,火树银花不夜天;五色霓虹织锦绣,两江四岸映笑颜。9月26日晚,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动仪式在解放碑步行街启幕,国潮主题巡游、亮灯启幕仪式、“山城之夜”文艺演出等活动精彩上演,点亮璀璨山城夜,激发城市新活力,助力重庆加快夜间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

图①:9月26日,渝中区解放碑,精致的泥人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

夜间经济是城市发展的缩影,文旅业则是夜间经济的“主引擎”。26日19时,在漂亮的汉服秀、壮观的龙狮舞、欢快的鲤鱼灯舞中,“沉浸式”国潮主题巡游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解放碑步行街变成欢乐“嘉年华”,处处洋溢着国潮风情,彰显着巴渝文化的灿烂辉煌。

图②:9月26日,渝中区解放碑,“龙舞狮舞”等非遗节目精彩亮相。

简短致辞后,嘉宾触摸能量柱,霎时灯光从下往上点亮解放碑的碑体,光影闪烁,灯光璀璨,火树银花,引发现场雷鸣般掌声。

“山城之夜”文艺演出开始了,群舞《英姿》、歌曲《渝调》、杂技《我能我秀》、清音《小放风筝》等节目陆续登场。整台演出由“创·奇妙之夜”“游·山水之夜”“演·美丽之夜”三个篇章组成,把非遗、文创、旅游、温泉、演出等元素融入节目中,充分展示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行千里·致广大”的城市内涵。

图③:9月26日,渝中区解放碑,文艺晚会上的《大足气韵》节目表演。

与此同时,惠民文旅集市火爆开街。在特色商品区、文化艺术交流区、旅游营销区和巴蜀潮集区,200家文旅企业展出了丰富的旅游精品、文创产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围观、购买,现场热闹非凡。

“重庆夜景举世闻名,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首届夜景文化节,点亮了两江四岸绚丽华灯,为夜重庆增添更亮眼的场景、更多元的产品、更美妙的体验,通过一系列惠民消费活动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提振消费,前景可期!”来宾们纷纷点赞。

图④:9月25日,游客正在体验两江游。

据介绍,本次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商务委、渝中区政府、江北区政府、南岸区政府、九龙坡区政府主办,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支持,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文化旅游信息中心、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承办。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部分驻重庆总领事馆,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9个文旅消费热点城市文化旅游部门,以及我市各区县政府、文旅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演出展览信息 扫一扫 就看到

新闻多一点>>

重庆再次实力“宠粉”

看洪崖洞,给你“封”一座桥;看轻轨穿楼,给你建一座观景台;怕火锅辣,给你提供清汤、微辣和鸳鸯锅;过节,给你“腾”出一座城——去年国庆假期,有3800多万人次打卡重庆,而重庆也以实力“宠粉”,被誉为“中国最宠游客城市”。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将至,根据各大旅游机构预测,重庆将成为全国十大“热力”城市。这一次重庆又将怎样招待八方宾客?

9月26日晚,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开幕——从即日起至2021年2月24日,我市将举办近200场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发放惠民福利1000万元,各类文旅商家优惠让利近亿元。重庆,这座山水之城已为游客精心“烹制”出国庆中秋假期和秋冬季节的文旅盛宴。

夜间文旅活动丰富多元

本次夜景文化节暨秋冬消费季,倡导健康时尚夜生活,首次把重庆独有的夜景文化节与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完美融合,各类消费场景与广大市民时尚消费习惯相融合,建设“国际范儿不夜城”,打造世界级的城市名片。

文化节和消费季围绕“文旅大舞台·点亮山城夜”主题,从“夜景、夜游、夜秀、夜读、夜市、夜娱、夜养”七个角度打造系列夜景及惠民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旅游、文创、音乐节、演艺、博物馆、灯会、民宿、温泉等多个领域。

例如,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国泰艺术中心、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川剧艺术中心、歌剧院艺术厅、重庆国际马戏城、洪崖洞巴渝剧院等地,每天都有展演活动,包括川剧、京剧、歌剧、相声、评书、露天电影、非遗展演、马戏表演等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

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场馆将举行“文艺场馆奇妙夜”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夜间打卡。其中,9月26日至10月9日,三峡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自然博物馆等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9月26日至10月25日,重庆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等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即日起至10月11日,重庆美术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2∶00。部分场馆还将推出新书签售会、主题阅读分享会、晚间艺术展、夜间美术展等。

同时,我市各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如,大足石刻景区每天有两场公益演出,南天湖景区每天有3场非遗节目等。

“解锁”夜间文旅新玩法

燃炸的街舞、酷炫的乐队……9月25日晚,作为首届夜景文化节暨秋冬消费季首个子活动,“I Light Music 点亮山城”音乐节在国泰艺术中心广场火爆开场。乐队倾情献唱,激荡人心的歌曲,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音乐节与重庆美食巧妙融合,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夜市。

在国庆中秋假期和秋冬季,我市也将策划推出多元化、个性化、特色化潮流玩法,满足不同年龄游客的期待。

游客不仅能到剧场看演出,还能在商圈欣赏街头艺术。10月1日至8日新光天地广场、10月1日至4日万象城中央广场,每天下午都有3场公益演出,让你一边品咖啡、一边看演出;中国西南国际少儿时装周将举行开幕秀,推出少儿时装设计大赛、少儿美育教育高峰论坛等活动。

2020年重庆温泉康养惠民消费季将举办温泉提升免疫力宣传普及活动、温泉+中医疗养研讨等活动,吸引市民关注温泉康养,并推出一系列惠民温泉养生产品,激发并拉动市民、游客温泉康养消费新需求。

与此同时,游客网友还可参与“重庆最美夜景打卡推荐地”及“重庆最佳夜游推荐线路”的投票评选,点赞重庆夜景。

本次夜景文化节暨秋冬消费季还将举行喜剧演出季、自驾文化旅游节、电影节等夜间文旅活动,引导市民、游客“解锁”夜间文旅新玩法,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文旅狂欢盛宴。

全市各区县也将围绕夜景、夜游、夜演、夜场、夜市等夜间文娱生活场景,开展100余场夜景游玩、演出等活动,丰富重庆夜生活。

千万元惠民福利大派送

本次夜景文化节暨秋冬消费季将延续往届惠民消费季做法,为市民游客派送各类文旅福利,分享我市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红利。

其中,“惠游重庆”平台将向消费者提供10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撬动各类文旅商家优惠让利近亿元。

该平台将整合全国主流文旅消费平台(携程、淘宝、飞猪旅行、大麦网等)及重庆电商平台(重演票务、重庆出版集团、重庆高速ETC、重庆银联等),引导鼓励平台入驻商户同步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共同构建线上销售渠道,搭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平台。

平台发放的1000万元惠民补贴,涵盖文化演出、文旅景区、文创商品、农旅商家、文旅酒店、文娱图书、文娱电影、文娱KTV等8大品类产品。市民游客可搜索或扫码关注“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惠民季”栏目领优惠券,再进入“第五届秋冬惠民消费季”活动专题页面,领取“惠游重庆”及其他外链平台优惠券,邂逅一个实惠的重庆秋冬之“夜”。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已做好准备,诚邀八方游客一同‘行千里·致广大’。”市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摄影 龙帆 视觉重庆

原标题:璀璨夜景下 重庆亮出新“夜”态

首届山水重庆夜景文化节暨第五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秋冬)启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