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代雷锋”郭明义 出差重庆学雷锋
09-27 06:38: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他说帮我背包,我真的怕是骗子,当时手心全是汗。但是转念一想,我们也没什么好骗的。”9月25日,78岁的王泽菊老人回忆起两天前的情景,笑着对记者说。

原来,9月23日,在辽宁沈阳生活了两年的李秀生、王泽菊老两口,踏上了回重庆开州农村老家的路。两位老人在重庆机场碰上了受邀赴江津出席活动的“当代雷锋”郭明义,热心的郭明义一路帮助,让两位老人的这段回家路变得温暖起来。

“我公公80岁,婆婆78岁,因为马上到冬天了,沈阳越来越冷,公公婆婆就想着回重庆老家。他们不让我们陪同,我们就给他们订了沈阳飞重庆的机票。公公婆婆已经两年没回去了,加上年纪又大,我们担心他们一路上出什么状况,幸好遇到了‘当代雷锋’郭明义!”王泽菊老人的儿媳妇徐小芳激动地告诉记者。

王泽菊老人回忆,当天下了飞机后,她和老伴都背着塞得满满当当的背包,在偌大的机场里艰难地寻找出口。正当他们焦虑时,一名热心的中年男子上前帮忙,还帮他们提行李。交谈中,这名男子告诉他们,他叫郭明义,到江津参加活动。

出机场后,考虑到两位老人不熟悉路,郭明义又主动联系车辆,让司机把两位老人送到重庆北站乘坐回家的动车。当晚7时许,两位老人平安到家。

重庆日报记者 张莎 实习生 张天杰

原标题:“当代雷锋”郭明义 出差重庆学雷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