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产业化 竹溪智谷科企联盟在渝成立
09-26 06:36:3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9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联合发起的竹溪智谷科企联盟成立。该联盟是由科学家、企业家及投资人组成的非营利公益性组织,旨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成果快速转移转化体系,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产业化,为实体企业赋能。

目前,该联盟已有重庆材料研究院、中科院大学重庆医院等科研单位,中科云从、隆基股份等一批知名科技企业及上市公司,以及国科嘉和、上创新微基金等投资机构加入,企业会员30多家,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金融、医疗、环保、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此外,还有中科院院士张景中等50余名科学家会员。

“联盟将组织科学家以多种形式向企业家和投资人传递国际前沿的科学理论及技术,帮助企业家分析前沿技术将对行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判断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趋势,便于企业提前布局新技术驱动的新领域。”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表示,同时,联盟还将组织科学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践中总结出的、制约行业发展亟须解决的技术瓶颈,有的放矢地开展技术攻关,将成果优先运用到联盟会员企业生产经营中。

据了解,经过前期对接,联盟会员重庆硕盈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通过联盟平台发布了“高容量锂电池负极材料”的技术需求,成功对接到了科学家展开技术攻关。

“我们既要整合中科院在渝的科研资源和科技成果,还将以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和国科大重庆学院为桥梁,分步骤、有计划地整合中科院下属各院所单位的资源,帮助科技成果寻找最佳的企业落地,同时又帮助企业寻找到需要的科技成果;协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快速融资,又协助投资人寻找到优质的投资项目,推动形成产学研金协同发展的良好创新生态。”韦方强说。

原标题: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化产业化 竹溪智谷科企联盟在渝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