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醉酒倒地不不醒 阿拉斯加护主不离不弃
09-25 15:3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高新区一男子聚餐喝酒过多,回家时醉倒在小区大厅,暖心的是该男子的宠物犬一直守护着主人,不让任何人靠近。直到民警前来,狗狗才懂事地让民警对主人进行救助。

2020年9月23日上午,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小曾的报警电话,称在工作的小区一商住楼大厅内,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睡在地上,情况不明。小曾告诉民警,自己准备上前查看情况,但男子身边趴着一只体型巨大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小曾担心大型犬有攻击性,于是只好向民警求助。

到了现场,民警们果然看到大厅的地板上躺着一名男子,在他身旁卧着一只黑白相间的阿拉斯加雪橇犬。

民警慢慢走上前试探犬只的反应,发现这只阿拉斯加雪橇犬一直守在该男子身边寸步不离,初步判断这只大狗应该是该名男子的宠物犬。

为了确保男子安全,民警只能继续尝试着靠近,阿拉斯加发现后立马起身朝着民警走来。民警提高警惕准备应对它的攻击,然而,这个大个子仿佛知道民警是前来援助主人的,不但没有任何攻击的意思,还友善地摇着尾巴围着几位民警嗅了起来。

GetAttachment (8).jpg

▲阿拉斯加前来嗅民警一行人

见此狗性情温和,民警便顺势抚摸着狗狗的毛发,和它拉近了距离。之后,这只阿拉加斯便慢慢退到了大厅的角落,安静地看着民警对自己主人的进行救助。

GetAttachment (9).jpg

▲狗狗安静地看着民警和医生救助主人

最终,民警将男子叫醒。男子告诉民警,他叫小钟,是该小区业主,因头一天晚上和朋友吃火锅喝多了酒,走到小区大厅就昏睡了过去。狗狗也是头天晚上带着一起出去的,没想到醉酒后一直守在自己身边。小钟表示自己已经酒醒不需要就医,自行起身准备离开并再三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同时民警也提醒小钟,喝酒易误事,要注意节制,带狗狗外出也要记得牵狗绳,做到文明养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