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今年内将打造一批市级区级示范餐饮企业
09-25 14:57: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持续开展“吃得文明”主题活动,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近日,渝北区精神文明办公室、渝北区商务委员会、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关于开展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活动”通知。

△执法人员对餐饮人员进行文明餐桌食品安全宣传。

9月25日,来自渝北区市场监管局消息,该区召开2020年文明餐桌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召集区内餐饮行业代表上百人,对相关创建活动的详细事项予以通知。

该区将每两年组织创建一批区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推荐并创建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1条以上,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单位5至10家。

△相关示范创建活动要求。

考核内容包括是否有统一的经营管理机构、街区不少于20家餐饮服务单位、街区两年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是否建立消费纠纷快速调解等协作管理机制、街区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是否达到90%以上、是否组织开展“吃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街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是否全部实施“明厨亮灶”等。

△将在渝北区餐饮店桌面上摆放文明餐桌桌牌。

而创建区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考核内容,包括学校食堂执行负责人是否制定陪餐制度、是否提供剩菜打包服务、是否食品留样及管理符合要求、食品处理区是否布局有清洗消毒和防虫防鼠等设备设施、食品原料可追溯率是否达到100%、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等。

渝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到,接下来,将鼓励区内各大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大型企业食堂带头参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积累的管理经验。同时,还要鼓励表现突出的餐饮单位和街区参与创建工作。争取今年内,打造一批全市全区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示范餐饮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