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秋天到,重庆的桂花拍了拍你
09-16 18:2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桂花性喜温暖、湿润,地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的重庆,为桂花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除了城市里种植的桂树,重庆的古桂树也不在少数,这些见证了时光的古树,用其高大的身躯诉说着历史。

今(16)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发布《重庆桂花地图》,供大家周末出游参考。

微信图片_20200916182257.jpg

开州:盛山植物园

特色:10年以上特大桂花树百余株

微信图片_20200916182540.jpg

盛山植物园位置在开州正安街道,植物园内种植有大面积的桂花树,且以丹桂居多,其中10年以上特大桂花树有百余株。每年中秋前后,盛山植物园都会举办桂花文化节,周边区县和四川、湖北等地的游客都会前来观景赏花、看民俗表演、吃桂花鸡、喝桂花酒。

铜梁:西部桂花博览园

特色:形成“十公里桂花长廊”格局

西部桂花博览园坐落于六赢山下,位于铜梁区南城街道,桂花基地总面积约6000亩,沿村级公路两边种植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30万余株,形成“十公里桂花长廊”格局,是目前西南地区最大的桂花园。

沙坪坝:歌乐山天池村

特色:主城最大的桂花园

近年来,天池村打造的天池桂花基地田园综合体,是目前主城最大的桂花园。每年在此举办歌乐山天池桂花文化节,除了赏花以外,也可以购花、食花,品养生美食,度乡间生活。今年,天池村上榜重庆市首批美丽宜居乡村名单。

江北:鸿恩寺公园

特色:内有1.2万多株桂花树

鸿恩寺公园以桂花为主题,桂花种类多且品种齐全。整个公园内有1.2万多株、60多个品种的桂花树。在鸿恩寺公园打造的十二大园林景观中也有“金桂溢香”这一主题。

合川:钓鱼城护国寺古桂树

特色:栽种于南宋、高19米

据相关史料记载,这棵古桂树栽种于南宋绍兴二十五年(公元1155年)。当年,思南宣慰田少卿扩建钓鱼城护国寺,将一棵桂树苗栽种在护国寺药师殿天井边的石栏花园里。从1155年至今,当年的桂树苗已长成高19米、胸径近2米的参天大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