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产的三明治吃了后腹痛腹泻 这家企业被暂停生产
09-10 19:0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如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式三明治”导致永川部分消费者发生腹痛腹泻症状。

9月4日12时许,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得知当地卫健委通报此情况后,立即对涉事生产企业及其门店、学校超市开展调查处置,对涉事进行抽样送检,并采取了下架、封存和召回处理。同时,要求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筹集资金解决医药费问题并做好看望安抚病患、自查分析原因、配合调查处置等工作。

随后,该局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进一步调查处置工作,决定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应急处置、执法检查、案件调查、消费维权等专项工作组,要求涉事企业暂停生产,分类处置相关门店。该企业已按要求停止生产、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对其门店分三类处置:未经营涉事产品的继续经营、经营涉事产品但已完成整改的可经营除涉事产品以外的产品、关闭涉事较重的金科店、家愽店。目前,各组分头行动,积极开展先期调查处置工作,力争尽早查明原因,尽最大努力将事件伤害降到最低。

9月9日在收到永川区疾控中心的检测报告、证实“法式三明治”被肠炎沙门氏菌污染后(“法式三明治”样品及11例病例的肛拭子检测中均检出肠炎沙门氏菌),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当即对该公司正式立案调查。目前,已基本收集固定违法证据,案件进入处罚程序,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

9月10日上午该企业已发布《致广大消费者的公开信》,承诺对消费者受到伤害的损失全部承担。请相关患者与经营者协商或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也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诉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