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人疏通下水道沼气中毒 危急时刻好心人出手相助
09-04 19:24:4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3日)上午9点钟左右,璧山区璧山花市一名工人在疏通下水道时,沼气中毒,另外两名工友见状急忙下去施救,结果也中了招,危急时刻,多亏好心人出手相助,三人才转危为安。

居民何大爷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昨天(3号)上午,他从花市公共厕所这边路过,一名清通下水道的工人,突然跑到路边求助,说是自己的两名工友,在清通下水道时沼气中毒,困在下水道里上不来。

找来帮手后,这名求救的工人,就跳入了下水道中,将中毒的两名工友,一个一个扶到下水道入口处,何大爷和几名市政工作人员,随即将中毒者抬到了路面上。

何大爷说,向他和市政求救的这名工人,进入下水道救援的过程中,由于吸入了大量沼气,上来之后头晕目眩,很快便倒在了地上。

李勇是璧山花市一家诊所的医生,几名工人被救上来之后,他带着两名护士赶到了现场,展开急救。

120随后赶到,三人被送往医院继续治疗。

今天(3号)上午,630和第1眼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中毒的三名工人年龄都在50多岁,目前没有生命危险。630和第1眼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因疏通下水道发生的沼气中毒事件,在各地都并不鲜见。沼气中毒较轻者通常表现为头痛,头晕;重度中毒者可能出现深度昏迷,如果不及时抢救,会有生命危险。如果发现有人沼气中毒,应立即将中毒者转移到空气流通的地方,松开衣扣和裤袋,保持呼吸道畅通。在我们的生活中,沼气中毒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办法有两种:1.清理下水道时,应该提前打开下水道的盖子,让停留在下水道中的沼气通过空气流通溢出。2.疏通下水道时最好佩戴口罩,操作时间不宜过长,如果感到不舒服应立即上来,进行通风。

第1眼记者 陶宇

原标题:工人疏通下水道沼气中毒 危急时刻好心人出手相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