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用消防产品进超市了!
09-01 13:2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看了很多住宅着火的视频,感觉特别可怕。我想买些消防逃生的器材放在家里,但在网上挑得眼花缭乱却总觉得不是很‘靠谱’,不太放心。”家住南岸某小区的高层住户白玉珍,最近在购买灭火器犯了难,她想去实体店购买,却找不到地方。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在永辉超市茶园金科店和奥园城市天地广场店试点开展“消防产品进超市”活动。今后,市民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放心的消防产品。

GetAttachment (4).jpg

而白玉珍最后也在永辉超市茶园金科店买到了灭火器。她告诉记者:“这里消防用品种类挺多的,我把感觉自己能用上的都买了一份,安全感倍增。”

据了解,住宅类火灾一直是火灾事故中的高发类型,2019年南岸区住宅火灾起数占到火灾总数的58.9%。住宅起火后,民众无消防器材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导致小火变大火,最终成灾。可是目前,家用消防器材销售店分布零散,有些地方甚至没有,网络购买又难以保证质量,导致消防器材进家门难。

据悉,此次“消防产品进超市”活动,选择了家用应急照明、家用救生缓降器、家用安全绳、两公斤干粉灭火器、家用气溶胶灭火器、灭火毯、家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可燃气体探测器、家用医疗急救包等十余种家用消防产品,作为试点售卖产品。灭火器、灭火毯、家用安全绳等基础器材价格在40元左右,普通家庭都能接受。

GetAttachment (5).jpg

为方便群众购买,南岸消防还对超市销售人员进行了培训,使他们先熟练掌握产品使用方法,以确保市民选购时,也能正确掌握家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GetAttachment (3).jpg

下一步,南岸消防将联合试点超市,根据销售情况逐步在其他门店进行推广销售,拓宽群众购买渠道,鼓励家庭配置消防器材,筑牢家庭消防安全屏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