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交车站升级了! 有电风扇摄像头,可无线充电
08-29 14:4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头顶上有电风扇送清凉,座位旁还有无线充电器为手机充电。最近,这样安逸的公交车站悄然出现在了重庆街头。

8月29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黄花园大桥北公交车站看到,一座新的公交站台已经投入使用,不少乘客正在站台上候车。

全新亮相的公交车站有什么新变化?快来一起看一看。

1.jpg

黄花园大桥北站的新公交站台

外观大气

顶部安装电风扇、广播等设施

“比以前的站台更大气,更好看!”乘客黄女士说,这个新站台是前不久刚投用的。这座新站台的旁边就是原来的老站台。

从外观来看,新站台比老站台明显高出了一截,更显大气。同时,新站台除了有更加宽大的广告栏外,还预留了摆放自动售货机和显示屏的位置。站台上安装了两个长椅,还有一高一矮的独凳,方便市民在等车时坐下休息。

5.jpg

车站设置的座椅

值得一提的是,站台顶部的遮阳板上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广播、电风扇等设施,为站台增加了更多新功能。

4.jpg

车站顶部有监控摄像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顶部的三台电风扇虽然还并未开启,但是从外观来看,电风扇的扇页可以转动,这样一来,吹出的风可以覆盖更大的范围。

车站侧面的栏杆上还新增了一块站牌。上面除了有车站名称外,还有这个车站停靠的所有公交线路,并提醒“以上线路在此候车”。

9.jpg

车站安装的电风扇

设计贴心

USB接口、无线充电器可为手机充电

2.jpg

车站设有usb接口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新站台上还发现了不少贴心的设计,比如乘客可以边等公交车边为手机充电。

在长椅两端后侧的栏杆上,各安装了两个USB接口。只要你有充电线就可以为手机充电。忘带充电线也没别急,如果你的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长椅上的无线充电器随时为你开启。每个长椅上都有两个无线充电器,设置在长椅的中部后侧。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拿出一部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器上,手机立即开始充电。

3.jpg

车站的座椅上有无线充电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样功能更强、设计更贴心的新公交站台主要出现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车站。目前,新牌坊、加州花园等区域的部分公交车站新站台已经投用。

另外,南坪协信城站、文化宫·儿童医院站等公交车站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安装新站台。从现场的施工公告来看,这些升级改造的公交车站将在9月陆续投用

6.jpg

车站的新站牌

7.jpg

车站预留了自动售货机和显示屏的位置

8.jpg

老站台(近)和新站台(远)的对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