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堪比空调房,凉快得不想走~重庆不得不去的7大竹海
08-18 08:30:38 来源: 重庆周边旅游微信公众号

说到竹子想必大家都不陌生

一年四季茂密常青

由于坚韧不拔的性格

成为诗人笔下的常客

炎炎夏季

看到竹海顿时心情也会凉快不少

今天,小喵就给大家推荐

重庆境内比较出名的几大竹海

除了夏季乘凉,还能拍照拗造型哦~

在北碚缙云山深处,有一片叫做白云竹海的地方(内心OS: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仙气飘飘有没有?),这里是缙云山的白云村,背靠夕照峰,因此地有一古刹名白云寺而得名,又因这片竹海在缙云山保护区内,所以有人又称之为缙云竹海。

图源I网络

白云竹海海拔高度600~700米,竹海宽度在500~1500米之间,竹林面积达4153亩,是缙云山竹类生长最为集中的地方,竹子种类繁多,主要有桶(毛)竹、慈竹、平竹、苦竹、金竹、水竹、山竹、罗汉竹、佛竹和凤尾竹等20多个品种。

白云竹海周围的景点也非常多,白云寺、千年古松、缙云古道、金毛竹、悬崖高观音、石笋、牛心石、鱼儿石、竹海石船等,景随步移,有“横看成岭侧成峰,高低上下各不同”的意景。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重庆--渝合高速路--缙云山出口下高速公路,15分钟即到。

重庆--沙坪坝经杨公桥、双碑、井口--北碚,沿国道212经文星湾大桥向合川方向到三花石上山

乘车路线:

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站下车,然后乘坐520路公交到终点下车。

百里竹海市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梁平县西北部,百里竹海有14万亩的成片竹林、竹类品种37个,面积119平方公里,为巴渝第一大竹海,被誉为“竹类博物馆”。

图源I网络

百里竹海景区内有明月湖、百竹园、观音洞、农村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天星塘、竹丰天池、小峨眉山、猫儿寨革命老区、狐狸嘴等50余个景点,景区竹林茂密、锋峦多姿、山形奇瑰、湖中野鸭飞舞、绿竹倒影、景象万千、风光迷人。

从竹林底部视角向天空看,茂密的竹林绿的让人心动。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重庆--渝万高速--垫江下道--梁平七桥--百里竹海景区

重庆高速--梁平七桥--百里竹海(沿着318线走)过盐井口水库

毓青山上有楠竹林10000余亩,成片楠竹林达5000余亩,是赏竹、品笋、休闲的理想之处。在这里可以觅到悠然自得的山村野趣,领略到亲切随和的淳朴民风,品尝到回味无穷的农家菜品,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登山健身兼备的生态型乡村旅游胜地。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遂渝--铜梁下道(三四十分钟)--金龙大道,走国道(十分钟左右)--石鱼分路走永铜路到共和(四十分钟左右)--永嘉(十分钟左右)

风光旖旎的茶山竹海国家级森林公园曾因诸葛亮赐名“箕山”而号称“天下第一隐山”。位于永川区城北2公里处,占地116平方公里,拥有2万亩大型连片茶园和5万亩竹海。形成我国乃至世界罕见的茶竹共生景观。

图源I网络

森林覆盖率高达97%,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0000个,是当之无愧的“天然氧吧”。茶山竹海与永川石笋山一样受旅游爱好者所青睐,石笋山是因为铁拐李之修道成仙处而闻名遐迩。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重庆陈家坪--成渝高速--永川下道--沿途按路标指示上山。

重庆自驾--永川1小时,成都自驾--永川2小时,永川--茶山竹海景区30分钟

交通状况良好,国家二级公路,水泥路,弯道较多,行车需要注意。

楠竹山,位于重庆南川市的东北面,公园距离南川市城区20公里,规划总面积为866.67公顷,其中旅游核心地段为2456亩。平均海拔591—900米左右。楠竹山融“幽、秀、静”一体,被国内外专家誉为极有开发价值的省级森林公园,被重庆人喻为硕大的天然空调。温度相比县城要低6摄氏度左右,晚上温度更低,成为消夏的好去处,一到周末就有4000余人到此避暑。

图源I网络

公园内有林海、百花园、橄榄园、动物园、竹海、竹海山庄、人工小湖、息心亭等旅游设施。有上百种花卉植物,是重庆市理想的旅游、观光、避暑、疗养胜地。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渝湘高速--从南川往水江方向--楠竹山

西山竹海位于长寿区西山地区,从峰顶寺到天官寨一带的松林-楠竹林区,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森林茂盛、湖中岛屿众多、清凉气爽,可谓“天然氧吧”。

图源I网络

除此之外,还有芦池镇邹家大溶洞、付河镇的旦丘溶洞、青龙洞、黑岩洞、懒板凳洞,万顷碧波的洪湖等绝佳景点,带上家人和朋友,可以在这里小住几天,慢慢欣赏此地风景。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重庆--渝邻高速--在高嘴下道--龙安--黄印--秤砣--洪湖

忠县南岸的方斗山北麓八斗台景区,素有“忠县西藏”之美誉。

图源I网络

海拔1200米,因八座形似玉斗的山峰而得名。常年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是竹海听风、草场牧马,体验农家风情的高山避暑景区。低碳竹海,高山避暑。

图源I网络

自驾路线:

重庆主城沿沪渝高速--磨子出口 --金竹铺--八斗台旅游生态大门(小地名淌淌)--八斗台景区。

乘车线路:

忠县长途汽车站--石子--八斗台景区

或:忠县长途汽车站--乌杨--石子--八斗台景区

喜欢竹子的小伙伴都记好了么?

清凉解暑又好看~

是这个夏天必须打卡的项目了!

原标题:堪比空调房,凉快的不想走~重庆不得不去的7大竹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