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末避暑客流攀升 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桐梓等地列车
08-07 12:0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暑运过半,随着连日来气温的升高。8月7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本周末,铁路出行迎来避暑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加开、重联列车等方式,增加运力、确保市民的暑期出行。

GetAttachment.jpg

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周到成都、贵阳、昆明等避暑城市的客流逐步增加。其中,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成渝高铁,平常每天的旅客发送量约4万人,连日来,每天客流达到5.5万人以上。重庆客运段对目前值乘的成渝高铁,全部实行了重联。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蒲婷婷介绍,目前已经对值乘的27.5对成渝高铁动车实施了重联,以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还进一步做好了车厢内的巡视,重点旅客的服务以及车门口的乘降工作,保障广大旅客的暑期出行方便快捷。

渝贵铁路方面,铁路部门在周末(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加开1对重庆西—桐梓和1对重庆西—遵义的动车,满足周末避暑客流的出行需求。此外,铁路部门还根据适时客流,对渝万、渝利等热门动车线路的部分车次、同样实行了加挂车厢,进一步扩大了运能。据预测,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