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失控”撞上路边花坛 司机:阳光刺眼导致“盲视”
08-07 10:39: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酷热盛夏,阳光刺眼,行车操作要格外小心。前两天,在210国道渝北区茨竹镇就发生一起太阳光直射,导致司机张某突然出现“盲视”而操作不当,发生车撞花坛、车损人伤的交通事故。

8月3日上午11时许,张某驾驶一辆面包车沿210国道驶往渝北两路城区方向,当行驶至茨竹镇金银村路段时,刺眼的太阳光透过前挡风玻璃迎面照射下来,让张某双眼顿时白茫茫一片,慌忙之下,张某并未制动减速,而是凭着感觉向右猛打方向盘避让,当他睁开双眼时,所驾面包车已经冲进了公路边一家住户的院坝,撞上了院坝里的花坛,车损人伤。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发现,张某驾驶的面包车半倾斜地骑在花坛上,车前保险杠断裂,底盘损坏。事故还造成坐在后排座的张某姨妈头部受伤,送往医院救治。

张某告诉民警,是他太大意了。一路上,阳光刺眼,他没有把遮阳板放下来,也没有佩戴墨镜。结果,车辆刚刚驶过一个弯道,强烈的阳光正好直射到自己双眼上,导致自己睁不开双眼。自己也没有立马减速或停下,而是凭着感觉继续前行,这才导致车祸事故。

张某操作不当,导致车祸,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车损费以及花坛维修、伤员治疗费共计2万余元,将由张某全部承担。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之规定,民警对张某有妨碍交通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交巡警温馨提示:夏季气温高、阳光强烈,为避免阳光刺眼导致交通事故,可使用遮阳板、佩戴太阳镜,同时,应避免在挡风玻璃处放置反光物品,保持挡风玻璃清洁,在阴影和阳光中穿梭时要谨慎驾驶。最重要的是驾驶员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集中精力驾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