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啦!江津这里开始铺轨道啦
08-05 18:27:05 来源:江津日报微信公众号

江津日报消息,今(5)日上午

在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

享堂车站的铺轨基地内

随着混凝土泵送入模

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铺轨施工正式启动

同时标志着江津区首条轨道交通线路

在“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四通大步伐中

迈入了“轨通”关键节点

江跳线项目将推向更新、更快的建设高潮

铺轨施工现场。记者 苏盛宇摄 ▲

全面进入线上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铺轨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上午10时,随着混凝土泵车在施工现场的隆隆声响,工人们开始引导泵管将混凝土注入模内。此次铺轨的进行,标志着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江津境内线下工程的结束,全面进入到线上施工。

航拍铺设轨道。记者 苏盛宇摄 ▲

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轨道工程采用整体道床施工工艺,最高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将用到25米长60N廓形轨6000根(共9000吨)。在铺轨作业完成后将进行机电设备系统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之后将进行机车调试运行。

现场浇筑。记者 苏盛宇 摄▲

预计年底铺轨施工完毕

此次铺轨左右线同时开始施工,每天的施工进度大约150米左右,预计2020年底前江津区内的铺轨作业全面结束。

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作为市政府确定的100个重点关注项目之一,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途经华福路、九江大道、南北大道,止于滨江新城,全长28.22公里。设石林寺、九龙园、双福、享堂、江津高铁、圣泉寺6座车站,预计将于2021年底投入试运行。

原标题:快啦!江津这里开始铺轨道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