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坏了!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的5万块,掉网约车上了
08-05 18:0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805180434.jpg

8月4日,阿强(化名)把5万元从银行取出来,准备拿到外地给工人们发工资,结果在永川乘车去坐动车时,将这笔钱遗落在滴滴司机黄财建的车上。就在他焦急万分四处联系时,黄师傅一句话让他吃了定心丸:“我也是刚才发现,都在我车上呢!”

阿强回忆,当天他应工人需求(只收现金),取了这5万元钱,坐动车给他们送过去。上车后,他将装钱的口袋随意放在一旁,等下车好几分钟后,他才猛然发现口袋没拿下车。

“我当时也没注意,直到后面接了单,乘客上车,发现了口袋和钱……”滴滴司机黄财建说,事发早晨8点,正是业务高峰期,阿强下车后,他立即接了一个新订单。

就在黄师傅回忆“到底是谁丢的”问题时,阿强的电话进来了。两人简单核对了信息,商定黄师傅送完本单客人,立马将现金送去。

“谢谢您!幸好丢在您车上并被发现,不然的话,还不知道怎么办呢!”在两人约定见面交还的地方,阿强紧紧握住黄师傅的手,非要包一个红包送他,被黄师傅婉拒了。

“没得啥子,这是我应该做的!”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师傅很淡然,他说,捡到东西交还失主,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何况自己作为网约车司机,本身就是为市民出行服务的,这样做就更是尽自己本职、本分,听说记者来采访,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把记者朋友都惊动了,真不好意思。我把钱还给别人是起码的,应该说,包里的钱少没少,我还要负责咧!”黄财建今年37岁,成为专职滴滴司机已近两年,他说,自己都不知道这事是怎么传出去的,也没想到为此“出名”。

记者从滴滴方面了解到,为表扬黄财建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800元现金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