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酒中暑、山林迷路、被困河道……高温天气,老人意外频发
08-05 17:1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连日高温不退,户外如同蒸笼一样。暑假期间,家长都很关注儿童的安全,但警方提醒,在高温天气下,老年人的意外也频繁发生。

醉酒外出中暑倒地

2日傍晚7点20分,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民警张立志正在经纬大道附近执勤纠违,路面上没有任何遮阳点,反光背心下的警服早已浸透。突然,一好心群众跑来告诉民警,九坑子天桥处有一老人躺在地上,需要救助。

民警赶紧奔赴现场,只见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直挺挺地躺在路沿边。民警蹲下查看,立刻闻到了一股酒气,轻轻拍打呼唤,老人睁开眼睛似有意识,但无法回答不能动弹。

“老人应该是醉酒后外出中暑瘫倒。”民警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防止老人躺在滚烫的地面上受伤,民警从警车上找来东西垫在他头下隔热,同时蹲在旁边用身体为其遮挡阳光,不停地扇凉降暑。很快,120救护人员赶到,把老人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山林中迷路被困

GetAttachment (2).jpg

2日深夜,忠县公安局忠州第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甘井大桥河对岸山林中有人呼救,疑似被困。

值班民警接警后到达现场,报警群众指着对岸,向民警介绍情况。经仔细辨听,发现确有微弱的呼救声传来,民警随即大声朝对岸呼喊,安抚对方情绪,联系长航公安忠县水上派出所前来协助救援。

水上派出所救援船只到达现场,但水域水位太浅,船只无法抵达对岸。民警发现远处夜色中模模糊糊有一只小船的轮廓,众人沿着河岸走过去,民警向船主说明情况,船主当即同意协助救援。

此时已是晚上10点过,救援人员乘坐小船到达对岸,循着呼救声,打着手电,在距离河道50多米远,30多米高的半山坡找到了被困者。

民警发现被困的老人言语不清、逻辑混乱,从只言片语中了解到老人姓汪,今年68岁,白石镇人。随后,民警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老人患有精神疾病,平时常住白石镇,这次进城是为了到医院治疗,但走到途中,老人因为害怕去医院,趁家人不注意偷偷离开,朝着山林方向行走,一直走到晚上摔倒在树林里才呼救。

钓鱼被困河道中央

GetAttachment (3).jpg

7月29日下午1点,黔江区舟白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舟白武陵山居委河岩上村附近河中有人被河水冲走。

在现场,民警并未发现被水冲走的群众,于是沿着河道来回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仔细搜寻,最终发现一位老人被困在了河道中间的“孤岛”上,并非被河水冲走,民警当即松了一口气。

民警脱掉外衣,将绳索系在腰上,准备渡河营救。但河水湍急,几次尝试未果,果断拨打119请求消防协助。在专业手段支援下,民警和消防队员一起,把被困老人救上岸。

老人向民警介绍说,当天他见天气晴朗便到河中央钓鱼,不料遇到上游电站泄洪,河水快速上涨,自己被困河道中央无法上岸。

警方提醒,近期重庆高温天气持续,年迈体弱的老人应注意避暑尽量不要出门,出行时最好有人陪同,不要单独出门。如遇特殊情况单独出门时,家人也可以在老人的身上留着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走失或其他意外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