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换车换牌后ETC怎么处理?听听官方说法
08-05 16: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准备换新车了,车上的ETC是把它拆下来转移到新车上呢?还是和原车一起给别人?套餐通行费又怎么处理?最近,重庆高速12122热线接到不少类似的询问。8月5日,重庆高速集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ETC卡与车辆牌照信息关联,实行“一车一卡一标签”,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收费站也是根据预先录入的信息识别车辆的。那么,换了新车ETC该怎么处理。一般来说,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情况一:换了新车,没有换车牌

换新车,继续用旧牌照,可以变更ETC信息。

办理流程:

将旧车上的电子标签和ETC卡拆下来,并带上相关证件(身份证、新车行驶证,驾驶新车辆)到ETC线下服务网点进行车辆信息变更,在电子标签重新激活并录入新车信息后,将设备安装在新车的前挡风玻璃窗口位置即可继续使用。

情况二:换了新车,也换了新车牌

换新车,用了新牌照,这种情况下,只能注销新办。

办理流程:

将旧车上的电子标签和ETC卡拆下来,并带上相关证件(身份证、新车行驶证、驾驶新车辆、老车行驶证复印件)前往ETC网点办理注销手续,银行签约的ETC用户在12天后还需要前往签约银行解除协议。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 一个车牌只能绑定一个ETC设备,如果更换车牌,一定要把原车牌绑定的ETC妥善处理。若卖车时不取下ETC设备,新车主在通行ETC车道时,系统会通过ETC设备自动从原车主的账户扣钱,会给原车主造成经济损失与麻烦。

情况三:换车后原车的套餐怎么办?

套餐通行费是与车架号对应的。所以在换了车牌,没有换车的情况下,只需将原车ETC注销,用新的车牌在银行签约后重新办理ETC,将继续使用原套餐。

如果是更换了车辆,将无法使用原套餐。只能取消原套餐,或者将原套餐给新车主使用。目前,重庆高速ETC咨询渠道有:服务电话023-12122,各ETC自营网点。其中故障排除、信息变更、扣费异常查询,可以在各ETC自营网点办理。

untitled.png

重庆高速ETC自营服务网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