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涨100分?巨资复读梦想成空
08-04 21:00:31 来源: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高考成绩不理想,复读一年,来年再战,是很多学子和家长的选择。垫江谭先生的女儿,去年高考时成绩就不理想,也是选择了补习一年,前前后后花费了近三十万,今年七月份,再次参加了考试。一年辛苦下来,结果会如愿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巨资复读梦想成空

谭先生两口子是垫江居民,在去年的高考中,女儿以艺考生的身份参考,结果失利。谭先生女儿随即放弃艺考生的身份,转而以文科生名义参加补习,目标是再考时能上二本线。为此,去年的时候,夫妻俩和女儿来到重庆主城,找了一家培训学校,缴纳了九万元的补习费。到了今年四月,女儿转到了位于江北区宏帆八中旁的径学教育,继续参加补习。

谭先生两口子认为,本科文凭是以后孩子在社会立足的基本条件,这次无论如何,也得让孩子获得本科院校的录取资格。

为此,谭先生向径学教育先后缴纳了十余万的补习费用。这样算来,两家培训学校的补习费,差不多二十万出头,再加上房屋租金、生活费,一年下来,谭先生为女儿补习累计支出近三十万。

谭先生家境并不富裕,为了支付女儿复读和补习的费用,可以说是倾尽全力。

2020年的高考成绩下来了,结果却大大出乎谭先生的意料,女儿今年的高考分数为394分,而今年文科第二批次本科的录取线是443分,差了整整49分。女儿辛苦复读,家庭背负债务,对于这个结果,谭先生不知如何诉说。

包涨100分?是否承诺成争议焦点

面对眼下的结果,谭先生多少有些后悔,毕竟高考只是孩子成长的其中一条道路,把宝押在这上面,赌的成分毕竟太大了。尽管先后在两家培训机构进行学习,谭先生却把责任归在了第二家培训机构径学教育身上,他认为正是第二家培训机构不负责任的承诺,耽误了孩子。谭先生说,在今年四月为孩子再次选择补习机构时,径学教育曾保证能提高100分,这个承诺,是促使他选择这家机构的主要原因。

谭先生表示,去年女儿的高考成绩,距离二本录取线38分,今年的高考成绩,距离二本录取线49分。相对来看,成绩反而下降了。在他看来,这完全不符合当初提高100分的承诺。对此,径学教育的黄校长矢口否认,说她们从来没有做出过提高一百分的承诺。

学校方面表示,经过三个月的补习,孩子成绩有所提高。不能把今年高考失利的责任,怪罪在学校身上。

学校同时表示,如果学校真的做出涨分100的承诺,肯定会把这一承诺写入合同。然而,在谭家签署的合同中,合同双方并没有就此达成一致。

学校方面认为,自己已经尽力,对于谭先生女儿的高考失利,他们爱莫能助。

教师身份存疑 机构涉嫌超范围经营

考试成绩的好坏,原因究竟是什么,这很难说清楚。不过采访中,谭先生对径学教育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质疑。谭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他的女儿在位于江北区石马河宏帆八中旁的径学教育,接受了六门功课的补习,分别是杨老师、胡老师、陈老师等几名教师授课。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教育机构进行学科培训,授课教师同样必须具备教师资质。那么,径学教育能否提供这几名教师的资质证明呢?

校方承认,培训机构的教师,从事学科教育,必须具备教师资质,因此他们在老师的个人简历中都要求体现。他们也愿意把涉及该事的多名老师的个人简历,出示给谭先生和记者。

然而在长达一个小时的等待中,630和第1眼记者始终没有见到这几名教师的相关资料信息。随后学校方面表示,保管资料的工作人员不在,无法提供。按照规定,教师是否具备资质,可以通过教育部门的渠道进行上网查询,只要有相关的姓名、教师资格证号码等信息即可,不过截至630和第1眼记者发稿时,径学教育方面也没有提供这样的查询信息。涉及此事的多名培训人员,是否具备教师资格证,依旧存疑。

上课老师的身份有疑问,那这家培训机构的身份又如何呢?从双方签署的合同来看,径学教育是以重庆径学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教育信息咨询分公司的名义,和谭先生一家签署的培训合同。而通过查询工商登记信息,径学学生托管服务教育信息咨询分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招生招考信息咨询,不得从事文化教育等各类教育培训活动。对此,我们特地前往石马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咨询。工作人员告诉630和第1眼记者,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登记备案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如果径学学生托管服务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核准的经营范围,没有教育培训的内容,那就涉嫌超范围经营,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

谭先生目前已经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了投诉。对于此事,630将继续跟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包涨100分?巨资复读梦想成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