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出生态“颜值”,亮出绿色“气质”!重庆启动“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08-05 07:35: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守得住绿水青山,换得来金山银山。近日,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主题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将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三年来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成果,带你领略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新“颜值”“气质”。

1.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三年来,在《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指导下,我市确立了34项指标、206项重点工程,统筹推进“建治管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水污染防治方面,2019年长江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7.6%,比2017年提高7.1个百分点。重庆在2019年全国“水十条”评估中位居首位。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全面消除。空气质量改善方面,2019年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16天,比2017年增加13天;在推进“无废城市”试点方面,重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始终保持100%。

2.jpg

活动现场

此次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将面向全市各区县,由各区县策划制作“攻坚战污染”“绿色促发展”两个单项短视频,经过分批展示、集中点赞、专家评审打分后,评选出10个优秀奖、10个入围奖,评选结果将在12月公布。“治污攻坚效果好不好,绿色发展成绩实不实,让群众说了算。”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网民可以参加集中点赞环节,为所在区县展示视频投下宝贵一票。”

根据活动要求,“攻坚战污染”主题短视频将聚焦污染防治攻坚的标志工程、主导措施或特色做法,以点带面展现各区县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绿色促发展”主题短视频将展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绿色发展的典型案例,体现各区县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探索、现实路径、具体成效。

据悉,从本月下旬开始,将按各区县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视频展示。届时,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将对活动进行动态报道,上游新闻、第1眼、华龙网将全程跟踪报道,并开设专栏进行集纳展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李斌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