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报考军队院校,你关心的招生热点问题答案在这里
08-04 17:24: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考军队院校招生体格检查及面试工作已于7月31日至8月3日进行。报考了军队院校的同学们在后续招录环节还需要注意些什么?8月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针对一些热点问题做出提醒。

1、怎样申请体检复查?

答:体格检查现场设监督复议组,由重庆警备区招生办公室、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解放军第958医院各1名负责人组成,并设置复议申请电话(体格检查现场公布电话号码)。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即为最终结论,现场体检已复检项目不再受理复检。对其他检查结果有异议的,于8月6日12时前在重庆招考官方网站上查询结果栏,点击复检按钮申请(不能点击的,为经医院专家组和重庆警备区招生办公室已审定结论,不予复检),8月7日8时30分在解放军第958医院复检。

2、军校的投档录取何时进行?

答:军队院校投档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进行,时间为:2020年8月8日至8月13日。

3、院校阅档主要审核哪些内容?

答:阅档是院校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的过程,军队院校阅档时,将重点审核考生基本信息、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等情况是否达到报考专业的相关要求。

4、如何获得军校招生权威资讯?

答:为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地了解军校信息,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开通了“军校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军队院校招生权威信息,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同时,考生也可关注各省招生考试机构、各军队招生院校、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如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以及 “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

5、军校招生有计划外名额和内部名额吗?

答:军校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没有所谓计划外名额和内部名额。每年高招录取期间,都有一些人打着军校招生的旗号进行招生诈骗,严重影响了考生志愿填报,任何人许诺保证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切不可轻信,防止财物损失。今年,“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全军及31个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招生监督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军校招生有关问题线索,各级招生业务部门也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点击以下链接,查阅军校招生监督举报电话:https://mp.weixin.qq.com/s/whU8SzSFhblat-j8zwSIsg。

6、如何谨防军校招生诈骗?

答:(1)考生及家长务必通过正确渠道了解军校招生信息。军校招生信息发布渠道主要有“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军校招生”,各省招生考试官方网站,以及省内电视台、报纸等主流媒体。(2)军校招生政策公开、组织程序规范、录取结果透明,考生应以本省当年下发的军校招生政策为准,认真阅读军校招生政策和标准要求。(3)考生及家长不要轻信各种“关系”和“内部指标”,防止上当受骗。遇到诈骗行为,要迅速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报考地县级人武部报告。

7、到军校报到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军队院校入校后要进行政治复审和体格复查,不合格的会被取消入学资格。考生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注意身体健康和个人安全,避免由于录取后过度兴奋,不注意休息、连续熬夜、饮酒过量等不健康行为,导致无法通过体格复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