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坐着火车环游西部 安排!
08-04 15:0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的洪崖洞、成都的宽窄巷子、西安的大雁塔、兰州的黄河第一桥……坐在火车上,不仅能一车游尽西部美景,还能在车厢里品尝到沿途的各式特色美食。

8月4日上午,由甘肃省文旅厅牵手联合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抵达重庆。

从外观看上去,这趟旅游专列和普通的绿皮火车差不多,但是当你走进车厢,立即可以被浓浓的丝路风情所包围——藏族风情的窗帘、甘肃特产的葡萄酒、车厢顶部绘制的敦煌飞天图,甘肃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区文旅元素齐聚车厢之内。

据甘肃省文旅厅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介绍,这趟“环西部火车游”旅游班列将沿途停靠兰州、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等五个城市,最终完成历时7天6夜的环西部火车游。

为了让旅客们能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旅游感受,火车全部改装为了软卧包厢,可同时容纳200位游客出行旅游。乘坐这趟班列前往甘肃旅游的重庆游客,更可享受到甘肃全部景区半价门票的优惠。

“举个例子,从重庆晚上7点半出发,第二天一早8点半,就可以抵达兰州进行游览。”秦炳峰说,这趟列车将采用对开的形式进行,“对甘肃市民来说,重庆的青山绿水,和香辣火锅,也让他们向往不已。而重庆市民也一直是甘肃省旅游的主要来源之一。”

这趟专列究竟什么时候能正式开通?

秦炳峰表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前,这趟旅游专列就能带着游客们开始一趟具有独特体验的环西部火车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