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将再“加密” 两条高速年内开工
08-04 10:0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重庆高速集团联合中国中铁等单位中标永川至璧山,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两条高速公路,两条高速路计划年内开建,建成通车后将继续“加密”成渝双城经济圈内高速公路网。

据介绍,永川至璧山全长25公里,其中永川境内18公里,璧山境内7公里。本项目按100公里/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起于永川区滴水岩枢纽互通,途经石桥、金龙,跨梅江河经石院后与在建的合璧津高速相连。

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全长16公里,本项目按100公里/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通过改造既有陈食互通,对接永川规划城市快速路,穿云雾山后经吴滩镇,止于油溪镇,与规划的渝泸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相连。

据了解,两条高速路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与合璧津高速、九永高速、三环高速等共同组成永川、璧山、江津内联外畅的高速公路网络,极大的缩短相邻城市之间的距离,为永川、璧山、江津等地的产业承接、经济发展、人口吸引奠定良好的交通基础,为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