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花费万元网购两条蟒蛇当宠物 警察找上门来.......
08-03 10:57:53 来源:华龙网

陈某购买的两只蟒蛇。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有些动物并不是你喜欢就能随意养的,随着网络交易越来越方便,许多不知情的买家就容易触犯法律。今(3)日,华龙网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市民陈某就从网上购买了一条球蟒和一条红尾蚺当宠物,结果因涉嫌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两条蟒蛇已经被送往重庆市动物园寄养。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江北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在侦办一起买卖濒危野生动物案件过程中,发现有市民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了一条球蟒和一条红尾蚺放在家中。民警掌握到相关证据后,随即前往市民陈某家中依法进行搜查,发现了一条体长80CM,黄黑相间花纹的球蟒和一条体长75CM,棕色的红尾蚺。据陈某交代,这两条蛇是以每条500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来的,当时觉得十分新奇,就想用来当宠物,没想到已经触犯了法律,后悔不已。

据办案民警王继超介绍,球蟒、红尾蚺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当中的保护动物,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国家重点保护的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和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私人都是不能随便饲养的,否则,一旦触犯刑法,需承担刑事责任。

7月31日,在民警的陪同护送下,两条蟒蛇已经被送往重庆市动物园寄养。

警方提醒:饲养宠物无可厚非,但要把握好度。私自饲养国家保护的动物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刑事责任。

华龙网记者 周盈

原标题:男子花费万元网购两条蟒蛇当宠物 警察找上门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