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为重庆夜间经济建设支招
08-02 06:35:1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1日,2020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重庆、天津、广州、西安、成都、武汉、长沙等7城市代表和专家一起,探讨中国夜间经济发展的趋势与未来,支招重庆夜间经济建设。

论坛上,瞭望智库研究员陈浩杰分析认为,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政策助力,重庆夜间经济还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重庆夜间经济如何提档升级?商务部研究院消费领域专家关利欣在论坛上建议,要对标国际,结合城市地域和文化特点,打造城市IP,同时要做好差异化产品定位,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供人性化服务。

将文化元素植入到夜间经济,也是天津、西安、广州等城市代表的建议。

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介绍,天津充分利用浓厚的租界文化,打造了多个夜间经济集聚地。

长沙的粉丝经济,也给重庆夜间经济发展提供了思路。“湖南卫视明星艺人云集,电视台周边时常聚集大批粉丝。”长沙市会展办工会主席龙春勇在论坛上透露,政府利用湖南卫视的强大带动效应,在周边做大做强夜间经济,打造了文会友餐厅等多种业态。

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在论坛上表示,重庆将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发挥山城江城特色,培育“五夜”(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生活业态,打造夜间消费品牌。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2020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专家学者为重庆夜间经济建设支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