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结果出炉 百里挑一岗位超200个
07-31 15:3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31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20年重庆市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情况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共有101844人报名缴费,比去年多了19512人。除以计划招录人数1783人,平均竞争比达到57:1。

百里挑一岗位达到211个

根据报名情况表,本次考试百里挑一的岗位共有211个。

其中,江北区应急管理局——安全风险防控综合职位招录1人,报名缴费877人,竞争比高达877:1,成为2020重庆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的岗位。该岗位要求本科学士及以上,专业要求不限,从事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相关工作,录用后需在本区最低服务年限5年。

渝中区人民政府菜园坝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招录1人,报名缴费835人,竞争比达到835:1,排名“竞争榜”第二。该岗位要求本科学士及以上,专业要求不限,从事基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录用后需在本区最低服务年限5年。

南岸区长生桥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2招录1人,报名缴费794人,竞争比达到794:1,位列“竞争榜”第三。该岗位要求本科学士及以上,专业要求不限,从事综合管理工作。

此外,今年排名“竞争榜”前10的岗位中,主城中心城区占了6个,“三不限”(不限制专业、不限制户籍、不限制政治面貌)岗位占据了半边天。

1.jpg

仍有10个岗位无人报考

根据报名情况表,本次考试仍有10个岗位无人报考,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166个。

无人报考岗位分别是綦江区石壕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云阳县桑坪镇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职位、云阳县养鹿镇人民政府综合执法职位、奉节县卫生健康委医疗卫生应急管理职位、巫山县教育委员会教育执法监督职位、石柱县司法局司法助理员职位2、巫山县法院法官助理职位1、市公安局警令部基层综合管理职位2(外语翻译)、渝中区公安分局基层综合管理职位1(少数民族语言翻译)。

其中,市公安局警令部基层综合管理职位2要求柬埔寨语专业,渝中区公安分局基层综合管理职位1要求藏语言文学专业。

2.jpg

在166个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中,云阳县江口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职位1、云阳县新津乡人民政府农业发展职位、云阳县上坝乡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石柱县司法局司法助理员职位3、涪陵监狱管教职位14等5个岗位不递减招录指标的职位。

3.jpg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参照)高速公路第四支队基层执法职位17、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参照)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基层执法职位36、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参照)高速公路第五支队基层执法职位37等3个岗位减少招录指标的职位。

4.jpg

共有13246人报名应届生岗位

今年公务员招录考试专门面向2020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考368人。

根据报名情况表,共有13246人报名缴费,竞争比达到35:1。

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分别为合川区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2(233人)、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226人)、奉节县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7(202人)、南岸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室综合管理职位2(199人)、南岸区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职位1(197人)、万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管职位(196人)、南岸区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职位3(171人)、万州区街道接管综合管理职位1(165人)、万州区街道机关综合管理职位2(165人)、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62人)。

5.jpg

此外,石柱县司法局司法助理员职位2岗位面向2020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考,但无人报考。该岗位要求户口在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梁平区、丰都县、垫江县、忠县、石柱县辖区,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录用后需在本县最低服务年限5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