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胆大!这辆货车多次套牌上路,民警:记12分、罚款5000元
07-30 07:32:35 来源:新华网

1.jpg

红色的大型货车涉嫌套用小型货车号牌。新华网发

新华网消息,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在监控巡查中发现,一辆红色的大型货车涉嫌套用小型货车号牌。该货车本应悬挂大型车辆的黄色牌照,却悬挂一副“豫”字开头的蓝色小车牌照,近期多次在汉渝路、渝都大道等道路上违法行驶。经核实,“豫”字开头的蓝色小车牌照是一辆银灰色的小型货车所有。

7月25日上午,两路大队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车驶入某宾馆停车场停放,民警立刻前往宾馆将该车驾驶员陈某控制。经询问,陈某对自己驾驶大货车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立即联系拖车将该车拖移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陈某原持有B2驾照,所驾驶的货车是他自己所有。去年11月,陈某因货车严重超载,被湖北高速交警查获,驾照被一次性记满12分,B2驾照被降级为C1驾照。由于C1驾照是小车驾照,不能驾驶黄牌照的大货车,若使用C1驾照驾驶黄牌照大货车,就属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既然驾照被“降级”,那就把货车牌照也“降级”——陈某通过朋友开的汽车修理厂,将小货车的蓝色牌照换到了大货车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警方依法对陈某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并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使用假牌、套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对此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勿以身试法;同时车主一定要重视自己的车牌,如果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定要在正规的车辆报废点将车辆依法报废,不要将车辆弃之不管,以免机动车号牌被不法分子得到,给违法犯罪以可乘之机。

原标题:多次套牌上路!民警:记12分,罚款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