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录取8月上旬开始,没有修改志愿这一说
07-28 17:0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高考志愿填报结束,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将于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在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应该关注哪些相关信息?7月28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整理了部分重要事项。

“改志愿”行不通

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接到家长电话称:“据说高考志愿可以到市教育考试院进行修改。”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我市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志愿填报系统会关闭,任何人都不能再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

密切关注征集志愿

重庆市2020年高考各批次征集志愿将在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和重庆招考信息网公布,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的具体填报时间。同时,在看征集志愿院校计划时,要注意看计划科类、数量、专业名称,并结合《招生计划汇编》和高校招生章程等信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填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由于征集志愿时间短暂,考生应牢记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如忘记或丢失密码,要及时通过报名时设置的邮箱和主要手机号找回,以免错过填报时间。

通知书发放有早晚

考生查询到已被志愿高校录取的信息后,应耐心等待高校寄送录取通知书。因为各高校寄送通知书的时间、地域等不同,送达时间可能会有早有晚。如考生欲知晓录取通知书发放情况,可与录取高校招生部门电话联系,并再次确认自己在高考报名时留下的地址和联系方式是否准确。

未被录取应保持冷静

各批次录取轨迹公布后,部分考生未查询到被录取信息,情急之下易出现情绪激动等情况。此时,考生及家长应保持冷静,主动查询该批次所填高校的录取最低分、专业是否受限等信息,或通过在网上查询录取轨迹了解是否出档或退档理由,并耐心等待该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已录取考生不能退档

从往年录取情况看,部分已被录取的考生,因为对录取的高校或专业不满意,希望能退档重新填报志愿或进入后一批次录取。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考生如已被相关高校录取,一律不允许退档换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