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3号洪水平稳通过 海棠溪码头底层门市依旧泡在水中
07-28 11:4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7日,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过境重庆,截至7月28日上午,长江、嘉陵江重庆主城区段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之下,标志着本轮洪水已经平稳通过。

1.jpg

△水位下退,但海棠溪码头底层门市依旧被淹。

伴随着洪水离去,重庆主城区沿江低洼地带的灾后清理工作已经逐步展开。7月28日上午11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岸区海棠溪码头,此时洪水水位较最高水位下退1.5米,但码头的底层门市依旧泡在水中。

2.jpg

△洪峰过境时,一度将码头路边的限速牌淹去大半。

“水位仍在下退,但具体何时退到码头停车场以下,还有待水文部门的进一步监测。”负责海棠溪码头经营管理的重庆公路运输集团南岸分公司工作人员陈杰介绍,为了能够在水位退下后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经营工作,他们已经开始了泥沙清理工作。

3.jpg

△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清淤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发现,在通往上层的斜坡通道上,工作人员正使用消防水带对泥沙进行冲刷。

“这些泥沙必须及时冲进江水里,天气热晒干了,就难以清理了。”陈杰介绍,他们于清晨时分便已经开始展开清理工作,工作人员每过半个小时等水退下一截,就用前来冲洗一次,目前已经清理了20余米。

QQ图片20200728115639.png

△陈杰在墙上刻下了此次洪峰过境海棠溪码头时的最高水位。

据了解,海棠溪码头上共有经营门面三间、公司办公室一间。在7月18日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过境重庆时就曾被淹没。7月20日完成清理工作后,商户短暂恢复经营至7月24日,在接到洪水再次到来的消息后,于当天进行了撤离,所有人员、财物均安全转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霍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