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房东好郁闷!租客收留异性朋友 闹个矛盾把家烧了
07-27 21:58: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宋先生把房子租出去,本想补贴点家用。结果,租客收留了一位异性朋友,两个人闹了点矛盾,这位异性朋友就点了一把火,把房间里的家具家电全都烧了。

宋先生把渝北区海德山庄的这套房子,整体租给了一位李先生。那位李先生在征得宋先生的同意后,又把其中一间屋子,租给了一位姓谢的小伙子。小谢本来有家室,却在今年4月份,收留了一位姓刘的女士住在这里。宋先生说,火就是那位刘女士点的。

火很快被扑灭,但房间里的木床、衣柜、空调,全部被烧成了一堆黑炭。客厅和走廊也被熏得漆黑。楼下邻居家也因为消防水浸泡,而遭受了损失。目前,点火的那位那名女士已经被警方控制。租客小谢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虽然他曾经对刘女士开玩笑,说自己没结婚,但是他们俩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当时看到刘女士没地方住,就让对方住在他那儿。

小谢说,自己每天外出跑车,出租屋有时候就剩下刘女士一个人。4月27号,小谢得知,对方打算去见网友。两个人为此闹了矛盾。小谢把对方拉黑了,最终导致了这起火灾。

谢说,妻子后来也知道了这事儿,两个人差点离了婚。对于房屋被烧这事儿,小谢也表示,他愿意承担责任,但问题在于,他没有能力来赔偿。

宋先生说,每次联系小谢,对方都是这样,承认相关责任,却说自己没有能力。而宋先生认为,当初和自己签订租房合同的是那位李先生。出了这件事儿以后,李先生不应该置身事外。采访中,宋先生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对方让宋先生走法律程序,然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也联系了李先生,他明确表示,不接受采访。几个月了,问题没能得到解决。楼下的邻居们也找上来,向宋先生提出了索赔诉求。面对目前的情况,宋先生到底该怎么办呢?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给出了建议,说宋先生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可以要求李先生基于双方签订合同,要求他承担违约责任,包括解除合同、返还房屋、赔偿损失。第二个选择也可以找侵权行为人,就是纵火方,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

田小江律师表示,签订租房合同的李先生承担相应责任以后,也可以基于与小谢签订的租房合同,向小谢追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出租房屋遭纵火 相关损失谁负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