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峰过主城 | 中午12点 磁器口临江道路被淹 游客正常游览
07-27 12:17: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上游行成。7月27日,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水将过境我市主城区域。据重庆市大江大河水情预报信息显示,沙坪坝区磁器口将出现超警戒水位大约0~1米的洪水。

中午12点过,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古镇内仍有大量游客,水位上涨区域拉了警戒线,并有工作人员在值守。

△古镇内仍有大量游客。

△危险区域拉起了警戒线,并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QQ图片20200727141024_副本.jpg

江边区域,洪水已淹没商家店外经营场所,并直抵古镇阶梯。以前江边摆放的遮阳棚等,现在都在洪水之上。而江边建筑工程,也已经停工。

QQ图片20200727141020_副本.jpg

1点20左右,洪水还在继续上涨。

“我们昨天就收到了通知,说要涨水了,于是提前将摆放在店门外的桌子板凳收了回来,人也暂时撤离到了安全区域。”江边一鸡杂店工作人员表示,撤离工作进行的井井有条,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来协助引导,加上这个地方隔几年就要被淹没一次,大家都比较有经验。

QQ图片20200727141000_副本.jpg

而位于阶梯上的一家民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暂时还在正常营业,但如果洪水涨上来,就要暂时关门。“以前涨水,有一次淹到我们店里面来了,今年暂时还没有。但我们也提前收到通知的,提前做了相关准备。”工作人员说。

城管_副本.jpg

另外,为有效应对7月27日洪峰(182.8m)顺利过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磁器口街道做了积极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通知、明确转移人员路线、建立预警避险台账、设置警戒线、开展24小时巡逻等。

“目前,相关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在值班,密切关注着水情变化,并劝退观看的市民、游客。”磁器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避免发生意外,涨水期间,请勿在水边逗留、玩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