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糟心了!260万买的法拉利,竟是火烧车?
07-24 11:5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24日,家住重庆渝北某小区的萍姐(化名)下楼散步,她带了车库的钥匙,缓缓升起车库的卷帘门,给家里的白色法拉利F12充电。

这台车,原本是她送给儿子19岁的生日礼物,可现在它却成了一家人的烦恼:这台花260万买下的二手法拉利经专业机构鉴定,认为是“火烧过的事故车”。

GetAttachment (4).jpg

▲涉案法拉利

家人无奈,只好把这台车锁进了车库,开始走司法程序。萍姐表示:“这事太糟心了。”

260万的生日礼物

2018年5月底,萍姐的儿子过19岁生日,她给儿子准备了一份礼物:一台法拉利F12轿车。

萍姐对车不怎么了解,这台法拉利是儿子自己挑的,为此还专门跑了一趟上海,在上海市普陀区某4S店花260万买了这台车,虽说是二手车,但显示只跑了两万公里左右。付款后,他们将车从上海用拖车拉回了重庆。

GetAttachment.jpg

▲付款凭证

火烧事故车,隐瞒了火烧细节?

车子买回来以后,作为汽车发烧友,萍姐的儿子隐隐觉得这车点火有问题:需要时间相对长一点,而且声音有点奇怪。

他就此事咨询过4s店的工作人员,对方解释是车辆放置久了,电瓶可能蓄电不足,多充会儿电就好了。所以,当时也没太在意。

几个月后,有“发烧友”看上了这台车,想要买,连订金都付了。

对方找来了专业人士,发现这台车有问题:发生过火烧事故,拒绝购买。

这“发生火烧事故”的说法,立马引起了萍姐全家人的重视。“如果我们知道这是火烧事故车,也肯定不会买。”

萍姐和儿子找到鉴定评估机构,对这台车进行鉴定:经鉴定机构对比分析,这台车冷凝器上盖明显变形起泡,电瓶线束标牌卷曲,冷凝器固定支架及螺栓高温老化,右侧纵梁变形,仪表台左右侧鼓包等。

GetAttachment (1).jpg

▲鉴定结论

“涉案法拉利曾上过赛道,存在纵梁变形的情况,具有异常高温痕迹。”鉴定机构认为:由此可见,该车有火烧痕迹,鉴定评估结论也给出了该车辆属于火烧事故车的结论。

起诉至法院,要求退一赔三

GetAttachment (2).jpg

▲涉案法拉利

这辆花费260万元购回的法拉利竟是火烧事故车!鉴定机构给出的鉴定结果让萍姐一家人很是郁闷。

萍姐的儿子表示,在提车前,对方确实出示了车辆的维修记录给他确认,但在这过程中,并没有被告知有火烧这一细节。萍姐及家人认为,对方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随后委托了律师向经销商所在的上海市普陀区法院起诉,要求退一赔三,索赔金额为1040万元。

在此案的起诉书中,原告方(萍姐的儿子)认为,被告作为法拉利授权的经销商,有充足的条件和便利渠道以及行业知识对涉案车辆的状况知悉了解,其明知该车如此状况仍然进行销售,已经构成销售欺诈。而被告与原告之间的买卖行为,被告没有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严重侵犯了原告知情权、公平交易权。

法院受理了此案,目前已进入审理阶段。

各方声音》

被告:

愿意协商解决此事

7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致电萍姐儿子购车的4S店,工作人员金先生表示,案件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他不便透露太多细节。

金先生说,4S店已委托专业的律师处理此事,具体的结论以法院(判决)给出的为准。同时,他们也愿意协商解决此事,已委托双方律师进行深入磋商。

原告:

维权到底

“车子已经停在小区两年时间了,我们一直不敢动,除了年审开出去过,基本上不动车。”萍姐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目前,所有因此纠纷造成的成本,都是由他们在买单。

除了停车费、折旧费,萍姐还要为打官司支付诉讼费、律师费、鉴定费,“一共花了几十万,而且,为辆车因为发生火烧事故一项,价格也降了好多……”

萍姐说,平心而论,他们希望早日解决此事,作为消费者,只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将对维权行为坚持到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了原告代理人、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晔,陈晔表示消费者曾经聘请了第三方的鉴定评估机构,也申请了专家辅助人予以出庭支持,主要按照《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 30323-2013)进行了鉴定,而鉴定的结果销售方既不认可,也不申请重新鉴定,之后双方在调解方案上也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