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万州音乐广场大变样
07-22 08:18:07 来源:微万州

微万州消息,

平湖万州,长江之滨,

万州音乐广场已华丽升级。

眼下,

经过景观节点工程改造的音乐广场,

变得艺术韵味十足,

彰显出独特的文化气息,

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自去年11月启动景观节点工程以来,音乐广场实施了以地面铺装、景观水体、文化设施、市政设施、景观构筑物及绿化等配套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升级改造工程,同时广场外侧152米-165米的消落带也启动了整治,湿地景观即将全部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全新升级的音乐广场在入口处新添了停车港,沿广场边新设了一排灯饰车栏,既防止车辆冲撞广场,也增加了灯饰效果。入口内侧设置了大型logo标志。与大型logo标志融为一体的是音乐廊架,其整体外形选用流动的五线谱形式,廊架下设置了活动式诗歌面板和竹琴风铃,增添了景观趣味性和互动性,同时还增加了夜间光影效果,打造广场夜景观,既显示文化景观的效果,又提供了休闲之处。

广场上,绿植在保留原有的基础上,新添了12棵红榉、4棵丛生蓝花楹、90余棵美国红枫等大乔木,丰富了广场色彩。

绿化带下,树池边沿铺设了景观竹木,新添了“S”形坐凳5组、汉白玉坐凳60个、水磨石树池坐凳以及水磨石与竹木结合的座椅,可以满足市民游客休闲活动需求。

广场上还增设了台阶式圆形小舞台、直饮水点,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广场上的音乐喷泉周围,除了新添了两条随音乐节奏变化的灯带,以万州曲艺铜雕为主要内容的装饰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完工后将凸显万州地方文化特色。

“改造过程中注重将广场与平湖江岸结合,通过设置观景平台、打造消落带景观,提高广场的参与性与观赏性。”三峡平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沿广场靠江一侧新添设了9个外挑观景平台,并对广场外消落带进行了美化改造,添设两处大石梯,植以三角梅、百日菊、玫瑰、落羽杉等,形成富有层次和色彩的绿植带,并在152米水位线的滩涂打造以湿地景观为主的湿地公园,添设环形步道、栽种荷花等水生植物,进一步美化广场外侧消落区,打造出一处令人向往、引人注目的滨江美景。

三峡平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音乐广场景观节点工程规划

定位为诗歌音乐文化汇聚的文化休闲广场,

通过景观节点提升改造,

把音乐广场打造为音乐与艺术融合的最诗意的民间艺术文化长廊。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尧华燕  

原标题:看!万州音乐广场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