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答卷 幸福新生活 |我们今天的高品质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01-07 08:0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颜值气质提升

品质环境向好

downLoad-20190107064430_副本.jpg

2018年9月21日,美丽的山城夜景。

从田间地头到高铁、大桥,从高空作业到环卫工免费的午餐,再到重庆的颜值、气质一次次再创新高……我们的镜头始终关注城与人的变化,从一幅幅照片中不难发现,我们的生活品质正越来越高。

生态环境是最大的公共产品,重庆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重庆早已深入人心、深得民心。市民以及各级党群、社会等组织自发在江岸边志愿维护生态环境,截至目前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总体为优。

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惠及民生。比如,市城管局牵头办理的多件民生实事,主城区新增公厕、主城区公共直饮水项目、主城区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主城区“增绿添园”、主城区路桥通行费改革等民生实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重庆的交通越来越便捷,市民出行、游客来渝更加方便。三年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用,年旅游吞吐量已经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航线不断加密。我们的高铁、高速以及轨道交通也齐头并进,助力为市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以及“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的指引下,重庆的颜值、气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正向世界展示“近悦远来”的城市魅力。

生态

鱼苗_副本1.jpg

2018年4月17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新江与城天琅附近江边,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增殖放流为主要内容的“保护长江母亲河,渝北检察在行动”活动,将6万尾鱼苗放入嘉陵江中。

丰收喜悦_副本3.jpg

2018年9月19日,在巴南区石滩镇的首届农民丰收节上,双寨村山顶的“云端稻田”开始收割,农民分享丰收后喜悦。

幸福笑容_副本3.jpg

2018年7月15日,菜园坝长江大桥上蓝天白云,一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民生

羊肉糖果_副本3.jpg

2018年12月23日,沙坪坝区,爱心志愿者张世文连续17年,免费招待500名环卫工吃羊肉汤锅。

婚纱照_副本2.jpg

2018年6月16日,嘉华大桥建设者张列东(左)和郑群英以嘉华大桥为背景拍摄婚纱照。

智博会_副本3.jpg

2018年8月23日,智博会会场,市民有序进入会场。

婚姻登记处_副本3.jpg

2018年5月20日,沙坪坝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进行集体宣誓。

晨报_副本3.jpg

2018年11月2日,江北嘴,市民在朝阳的陪伴下晨跑,身后城市建筑也在慢慢长高。

交通

重庆西站_副本3.jpg

2018年1月19日,沙坪坝区,即将投入使用的重庆西客站候车大厅整洁一新,宽大的幕墙窗口与地面的倒影构成一只大眼睛的形象。

轨道环线_副本3.jpg

2018年8月2日,轨道环线朝天门大桥成功铺设最后一根短轨,实现轨道贯通。

复兴号_副本3.jpg

2018年2月25日早上7时49分,G1314次“复兴号”动车组从重庆北出发,驶向深圳。这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从重庆始发。

文/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图/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杨新宇 刘力 胡杰 甘侠义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