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房黄了之后, 两兄弟因为这事搞得有点尴尬……
01-06 22:13: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吴有一个相识多年的好哥们儿,小田。小田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上班。去年9月,在小田的推荐下,小吴打算购买一套房屋。因为种种原因,买房这事儿最终还是黄了。都说买卖不成仁义在,然而小吴和小田之间,却为这事搞得有点尴尬。 

小吴告诉第1眼-630记者,好朋友小田在南岸工贸的“100年不动产店”上班。去年9月,小田推荐了江北红旗河沟的一套房子,说是某机构的房子要拿出来统一处理,性价比不错。

一方面,觉得房子性价比还可以,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小吴随后向这家中介机构交了6万元的诚意金。双方约定,年底就可以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可到了2018年12月,小吴得到消息说,这房子买不成了。

既然房子买不到了,小吴就提出了退款的要求。对方把合同原件和付款凭证,都收回去了。一开始说,半个月之内退还。到期之后,这钱却迟迟没有到账。小吴只好通过小田,继续催促。可这么一次次往后推,这钱始终没有退回来。

小吴向记者出示了他和小田之间的聊天记录。小田也多次表示,一直在帮忙催促这事儿,可退钱始终没结果。在记者的陪同下,小吴再次来到了这间店。他的朋友小田就在店里值班。小田说,他是小吴的朋友,当初觉得那套房子真心不错,才推荐给他的。另一方面,他也只是公司的普通员工。这钱迟迟没有退下来,搞得他们朋友之间都很为难。

这家店的店长表示,公司内部需要走一些流程,所以让小吴耐心多等了几天。不过明天,这笔钱肯定会退还到小吴手上。

看到店长当着记者的面,给出了如此肯定的答复,小吴心里也稍微宽了些。他相信对方这次会信守承诺,把钱退给他。而小吴和小田都向记者表示,他们不会因为这起风波,影响到朋友之间的感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买卖不成钱难退 兄弟伙遭遇尴尬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