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2018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01-02 15:36:5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市发改委日前发布公告,公开2018年重庆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截至2018年12月底,重庆行政事业性收费有41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9项。此次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共涉及17个部门。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 与2017年相比,2018年重庆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2项,包括排污费费改税、取消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共降费4.3亿元。 

两部门明确指出,以后新增或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严格按照国家及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各级各部门单位一律不得收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也有权拒绝缴纳。若遇乱收费,公众可拨打举报电话12358,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

详细目录请点击:http://jcz.cq.gov.cn/html/content/18/12/21936.shtml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重庆发布2018年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