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买新车约朋友喝酒庆祝   醉酒驾驶遭查驾照被吊销
12-29 09:2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买新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小杨却因为买新车高兴过了头,竟然醉酒驾车上路。近日,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查获了该起交通违法行为,小杨的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

据民警介绍,12月21日晚,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万年路设卡例行开展夜间违法行为检查。当民警检查一辆放置临牌的白色轿车时,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80mg/100ml。

男子买新车约朋友喝酒庆祝   醉酒驾驶遭查驾照被吊销

经了解,驾驶员小杨一周前才买了这辆新车,为了庆祝喜购爱车,便约着几个朋友在人和一火锅馆吃火锅喝酒庆祝。酒足饭饱后,小杨觉得附近停车费太贵不划算,为了省点停车费,明知自己喝了酒,小杨还是决定开车回家。未曾想被夜查民警逮个正着。

经血检,小杨血液酒精含量为81.3mg /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处罚,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元旦将至,节假日聚餐必不可少,两江新区交巡警将加大酒驾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请大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底线,万万不可存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英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