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300公里 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五
12-28 10:4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东北半环(重庆图书馆~重庆北站南广场~海峡路)、四号线一期(民安大道~唐家沱)今日开通试运营,标志着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在中西部地区率先突破300公里大关,迈入发展新阶段。

自2000年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开工建设以来,重庆轨道交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线到网、从单一制式到多种制式的快速发展。

目前,重庆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逾248万乘次,日最高客运量达298万乘次。

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东北半环、四号线一期共计49公里通车运营后,重庆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将达到8条(段),运营里程将达到313公里,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五(不含有轨电车,前四位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轨道交通通达主城九区,覆盖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和主城区各大商业中心及大型聚居区。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中的骨干地位日益凸显。

到2020年,重庆轨道交通通车里程将突破四百公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