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盒马鲜生落户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旗舰店今天开业
12-21 10: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吃俄罗斯帝王蟹、波士顿大龙虾,又不愿意浪费时间去逛超市,现在你只需要通过手机下单,半个小时内新鲜的海鲜食材就能送货到家,宅在家都可以享受美味大餐,是不是想想都很幸福呢!21日,盒马鲜生重庆旗舰店正式开业啦,将为重庆和大九街的市民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马云亲自造访 盒马鲜生相中大九街

对于重庆市民来说,盒马鲜生算是新生事物,但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等城市,盒马鲜生已经像“疯了”一样火速蔓延。从2016年诞生之初,盒马鲜生就以传统商超难以企及的速度飞快扩张,经常会有“10店同开”的新闻见诸报端。截至今年双12期间,据盒马鲜生App门店列表显示,它在全国开出的门店已过百家。

盒马鲜生能够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做到全国遍地开花,背景强大是主因。据了解,盒马鲜生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是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物种。阿里出重拳打造盒马鲜生,让它在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8655a44723d2dcf8ab7d207ce71bf9ba.jpg

20日傍晚,盒马鲜生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大九街的旗舰店正在做开业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今年,盒马鲜生首次进入重庆市场,虽然让重庆人等了这么久,但请放心,有了第一家店,接下来的发展速度绝不会慢。”盒马鲜生重庆旗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马云曾亲自造访大九街泡吧,还带团队品尝大九街美食,想必是看中了这里的消费环境和人气。

通过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的大数据,以及参考物业、商圈、人流量,最终盒马鲜生落户重庆夜生活中心——大九街。

花不到500元 可以吃到俄罗斯帝王蟹

盒马大九街店是标准店,门店共有8000多个SKU的商品,除了盒马标配的日日鲜蔬菜和帝皇鲜,还有众多从国外进口的新鲜水果、海鲜食材,以及盒马自有品牌的粮油、坚果、日用品、酒水等。

“盒马开业后,喜欢吃海鲜的重庆朋友有口福了哟。”盒马鲜生重庆旗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俄罗斯帝王蟹、波士顿龙虾、进口冰鲜三文鱼、北海直采的大竹蛏都是我们的明星产品。而且价格非常亲民,市面上卖1000多元的帝王蟹,通过盒马APP购买,原价799元的帝王蟹,领取优惠券还能便宜300元,最终499就能买到。”

半个小时内 3公里范围免费送到家

不仅如此,为了满足重庆消费者对品质餐饮的消费需求,盒马鲜生聘请了多名大厨,为盒马的新餐饮掌勺,结合当地特色研发新菜品。现在已经研发出了一系列非常具有“重庆味”的小炒、凉菜和海鲜,例如香辣干锅皮皮虾、香辣蟹、爆炒花甲、锡纸烤深海鱿鱼等都将陆续推出。“在盒马鲜生,花二三百块钱,吃一份实惠、合胃口的海鲜大餐,是能很轻松实现的事情。便宜的加工费,便宜的海鲜成本,许多顾客感慨,没想到海鲜大餐也可以吃得这么便宜。” 盒马鲜生重庆旗舰店相关负责人说。

30分钟配送一直是盒马鲜生引以为傲的一点。盒马鲜生承诺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内送达,同时盒马鲜生还能以半个小时为单位,让消费者选择配送时间。据了解,盒马鲜生之所以能做到如此神速,在于采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从产品供应到上架、打包、配送都通过智能设备去识别和作业,简单而高效,而且出错率极低。

在盒马,除了自助收银机,在服务台设立现金收款,外卖点单只需下载盒马app,你在家中点单加入购物车,然后就有一份“外卖”在盒马店里上空开始传送,通过骑手到达你的手中。3公里距离内免费配送,在营业时间内半小时送达,非营业时间内指定时间送达。它让人们在线下实体店体验商品,线上下单,最后送货到家,将线下店的体验和线上店的配送合二为一。除了配送,盒马鲜生各个鲜食档口能为消费者提供半成品,而餐饮区则直接为消费者提供成品,极大地节约了消费者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鲜生不仅可以送货到家,盒粉们还可以直接去现场边逛边吃。据了解,盒马大九街店位于万汇中心LG3层,面积4700平米,盒马将为“逛吃”型用户提供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以最受欢迎的海鲜为例,顾客逛到自己想吃的海鲜可以直接下单购买,再拿到加工柜台称重,选择加工方式,稍作等待后就可以吃到刚刚下单的生猛海鲜了。

2a0b850dda6d1856250fc52fbece3c74.jpg

盒马鲜生位于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旗舰店的宣传广告。

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提供“一条龙”服务

招商引资,是一个地区产业升级的主要抓手,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后劲所在。盒马鲜生的落户不仅能为大九街积聚人气,同时为周边的市民提供便利和实惠,但它之所以落户到江北观音桥大九街,背后大有“文章”。

“我们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引进的企业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观音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盒马鲜生能顺利落户、开业,街道以及江北区招商局都为其提供了“一条龙”服务。从证照办理到消防验收,只要企业一有困难,工作人员就会忙前忙后地帮忙协调,让企业在政策许可范围内,能安心地“安营扎寨”。

同时为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激发市场活力,今年,观音桥街道办围绕“大九街”都市旅游文化特色街区打造一系列招商平台,吸引了E租客、朗豪大饭店、九屋未来酒店等100余家商户,实际到位资金约30亿元。其中场地装修和设备采购投资500万以上的企业共37家,总投资达9.87亿元人民币。现在的大九街,已形成以“不夜九街”为中心点,北城天街为主轴,涵盖九街高屋、万汇中心、中复北仓、鲤鱼池42号、Hi-欧街、普丰天街星城、数码大厦、海洋之星、东和城九个项目,一个集多种商业业态为一体的都市文化旅游特色街区正在崛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胡苏

相关新闻

记者探店: 盒马店里有地道的“重庆元素”

昨天上午,赶在盒马鲜生九街店开业之前,重庆晨报记者到店探访阿里巴巴集团在重庆布局的首个新零售项目。

中午12点左右,听到有阿里员工在轻声传话:“逍遥子来了,逍遥子来了!”逍遥子正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花名。

随后,记者在店内进口海鲜区,见到穿着休闲、谈吐随和的张勇。今年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宣布,自己将于2019年教师节卸任,由张勇接任。

当天,张勇与重庆盒马区域总经理桑海欧等人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张勇问及重庆的开店计划,桑海欧提到“接下来还有两家,预计3年内开50家店。”

在当天的交流中,桑海鸥提到机器人餐厅明年也将登陆重庆。

专门聘请团队研制重庆味海鲜

进入盒马鲜生店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林林总总的海鲜。而重庆人多是无辣不欢的麻辣口味,能吃得惯清淡海鲜吗?

在进入重庆之初,盒马就考虑到这一点。他们专门聘请了一个对重庆口味研究颇深的总厨。

总厨赖小云告诉记者,团队研发了诸多本地化的菜品,把海鲜研发成符合重庆人需求的本地做法,以新鲜丰富的海鲜原料和善用麻辣的重庆口味结合。

比如,在鲍鱼、波士顿龙虾、基围虾烹饪中,融合重庆人喜爱的红汤麻辣口味,开发出芋儿海鲜系列,目前有芋儿波龙、芋儿鲍鱼、芋儿虾等,此外还有盒马原有的葱姜炒、黄油焗、避风塘炒等诸多品种。

“至少有14种口味供选。”赖小云说,他们还会根据消费者的反馈继续研发。“目前仅九街店的厨师就有30名,根据每个厨师的拿手菜进行了明确分工。”

桑海鸥也向记者讲了一个细节。他之前做了一个调研,发现重庆市民关于鱼的吃法,至少超过22种。“在重庆做美食不下一番功夫真不行。”桑海鸥说。

小滨楼、德庄进驻盒马鲜生

除主打的进口生鲜外,特色餐饮档口也是一大亮点。除了曦牛日料、Butcher’s牛排肉铺等,盒马鲜生九街店也有地道的“重庆元素”。

在就餐区旁边,“小滨楼”的招牌格外显眼。这家诞生于1937年的老招牌,是几辈重庆人的儿时记忆。在盒马九街店,小滨楼的菜单吊牌中有川北凉粉、酱包、冷吃兔等15种风味小吃,都是纯手工制作。

据重庆小滨楼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伟介绍,他们10天前才决定进入盒马鲜生。“我们会进入接下来在重庆开的每个盒马店。”

在小滨楼的侧面,是重庆人熟悉的德庄。不过,德庄不是要在这里煮火锅,而是定位为“一人食简餐”的德庄厨娘。

“火锅始终是聚会场景下的消费。”德庄厨娘项目联合创始人吴克奇告诉记者,他们的这一次探索,为一人或者一个家庭定制,与传统的外卖不同,有年轻人钟爱的仪式感,也能吃到大酒店的菜品。“能让你两周下来吃不重样。”

4935323e5101318bb1038be3a64980ce.png

盒马鲜生在国内其他地区的门店。

重庆坡坎多,但坚持30分钟内送达

“重庆山城,坡坎多,但是配送不特殊,还是30分钟内送到。”桑海欧说,拣货、传送和打包的时间都严格控制在3分钟内,快递小哥则有20分钟的时间进行配送。

为什么是30分钟呢?

桑海鸥说,30分钟是一个人生活当中随机时间的极限。超过30分钟送达,与2个小时送达就没有本质区别。

不过,重庆特殊的地形,给物流团队配送负责人李玉明出了不少难题。

在别的城市遇到小坡坎如履平地的电动车,来到重庆便成了摆设。于是盒马全部换成了摩托车配送,每个小哥都下功夫熟记区域地图。在经过将近20天的磨合后,李明玉说:“终于可以郑重承诺了,买根葱也给您送到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