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落幕
12-21 10:20:3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221133817.jpg

21日,第四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施光南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上,《城市的温度》《今生第99万次拥抱》获一等奖,《九叔评理新枫来》等4部作品荣获二等奖,《七叔》等6部作品荣获三等奖,《老宋和车票》等8部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此外,大赛还揭晓了13项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作品415部,颁奖典礼前,大赛入围优秀作品在重庆市范围内进行了网络、城乡社区、户外LED和电视四大渠道展播,展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年的大赛作品,光影精致、美轮美奂、微言大义,主题鲜明,让我们感受到了‘重庆原创力量的崭新魅力’。”大赛评审专家、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虞吉在揭晓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奖时介绍,例如《城市的温度》,是一部致敬重庆改革开放40周年,记录重庆高速发展的深情颂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许多微电影都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原型人物是大家身边的最美人物、重庆好人和行业标兵,例如《今生第99万次拥抱》中的“英子”,她的原型就是忠县人何光英,她在抗美援朝结束后,用自己单薄的双肩把伤残的丈夫从成都背回了老家忠县;《九叔评理新枫来》里的“九叔”,故事的原型则是永川区的新乡贤陈久述。

自2012年首届“爱·重庆”微电影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400余部作品,800余个创作团队为重庆市民带来了别样的精彩。其中,4部微电影作品获中宣部奖励。

QQ截图20181221103732.png

QQ截图20181221103746.png

QQ截图20181221103806.pn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摄影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