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洽会 | 巴南签约引资建智慧电商产业 打造无人仓库
05-25 06:58:2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525070939_副本.png

今(25)日,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十一届“西洽会”,巴南拟签约项目22个,投资总额达406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 

据了解,在今日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货车帮集团西南营运中心、宗申·新一代车辆无级变速器、宗申·兴业高分子材料轻量化应用等4个项目将进行集中签约,累计合同投资43亿元。 

未来的京东生态型智慧电商产业园

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张智介绍,“我们将会打造出一个目前技术含量最高的仓房,有着充足的备货量。并运用上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的产业技术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技术更先进。在货物搬运上也将采用机器人搬货。未来,这也许会成为一个无人仓库。” 

据了解,在本次“西洽会”上,巴南将签约京东(重庆)智慧型电商产业园三期项目,该项目投资了15亿元,计划是打造成为一个包括生产运营、贸易结算、研发、智慧仓储、物流配送等多项内容于一体的智慧型电商产业园,可以说是京东在巴南智慧型仓储物流设施的升级版。 

而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不低于60亿元,年纳税额不低于7000万元。还有助于巴南区就业形势的改善。

QQ图片20180525070959_副本.png

无人超市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除了电商产业园的建设,京东X无人超市重庆区域总部项目也将落户巴南。 

对于京东,是进入线下零售、在无界零售时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布局,是京东推出的一个线下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我们的X无人超市项目将采用人脸识别、行为抓取、智能选址、智能定价、智慧货仓、无人收银等智能设备与软件应用,这些都会帮助提升消费者购物的便利性和体验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售卖商品上,X无人超市以生鲜和一般食品品类为主,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和周围职工的日常购物需求。在运营上,超市实行24小时运营。通过系统进行全网比价,X无人超市还可以保证商品的价格平价。 

货车帮将打造西南营运中心

据了解,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主要有线上产品、线下产品和大数据产品。 

在此次“西洽会”上,拟将和巴南签约打造一个西南营运中心,为了西南运营中心的建成,还会和公路物流基地在大数据展示中心、汽车物流园建设等达成合作。 

规划的西南营运中心将拟建高标准的仓库、展示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设施。开展包括车货匹配大数据展示、线上新车及轮胎销售、金融保险、无车承运人等业务,从而形成西南区域的结算中心。项目达成后,预计年交易额不低于12亿元,年纳税4000万元以上。

QQ图片20180525071018_副本.png

巴南也将生产具有自主自识产权的变速器

目前,能够生产自动挡汽车无极变速器的厂家只有两家,分别在徳国和日本。而今后,巴南也将生产具有自主自识产权的变速器。 

在“西洽会”上,巴南宗申的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和宗申高新材料轻量化项目将是巴南的重点签约项目。 

“这两个项目都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宗申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涉足新能源领域的重要项目,也是巴南以创新驱动引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的车辆无级变速器项目,对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汽车变速箱领域的一项空白有极大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推动巴南、乃至全市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 

除去以上项目,在“西洽会”期间,巴南还有川安综合性医药产业基地、新绿色现代中药项目、北大医疗产业园项目、一品幸福田园小镇、美利信通信5G陶瓷滤波器等14个项目签约,合计投资232亿元。 

而在5月26日举行的“央企重庆行”集中签约活动中,巴南还有大江·亚普塑料油箱项目、建设·韩昂合资汽车空调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合计投资131.4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