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了20万定金买二手房,不料房东悄悄把房卖给了别人……
05-24 21:12: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赵女士,在南岸的国际社区看中了一套二手房,谁知交了20万的定金之后,房东却悄悄的把房子卖给了别人。 

赵女士看中的这套房子,总价149万,4月26日,她通过中介公司缴纳了20万的定金,三方约定:这20万由中介公司暂为保管,卖方协助买方办完过户手续的当天,中介再把这20万打给卖方。但到了4月28日约定的过户时间,房东谭清华却并没有出现。

此后,无论赵女士和中介公司怎么联系,房东就是不接电话,后来对方干脆彻底关机了。赵女士怀疑对方变卦,于是她花钱请律师试图通过财产保全的方式,阻止对方将房子卖给他人,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通过司法调查,房东已经把房子出售给了其他人。

既然房子已经卖给别人,那就把20万定金退回来吧,于是赵女士找到了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刘先生说,他也知道这20万是赵女士交的定金,虽然房东已经违约,但现在还不能直接将钱还给赵女士。

按照合同约定,如果卖方违约,除了要退还20万的定金,还要赔偿赵女士29万的违约金,以及赔偿中介4万的中介费。可现在,卖方没有了音讯,就连基本的定金都难拿回来。

目前,赵女士已经把情况向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了反映。律师认为,既然房东已经违约,保管定金的中介公司就应该把钱还给赵女士。

赵女士表示:她将通过司法途径要回自己交的20万定金,并追究卖方的违约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房东有点不耿直 交了定金还反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