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的朋友圈被洪崖洞广告刷屏了吗?这些都是P出来的!
05-22 16:09:4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22160547_副本.jpg

downLoad-20180522160542_副本.jpg

人红是非多,网红烦恼多。最近爆红后的洪崖洞,各种被蹭热度的烦恼也接踵而来。

先有花果山的孙悟空,成群结队下山照相讨钱,后来猪八戒、王保长等纷纷现身,好多游客都经历了“被照相”。

最近,各种P在洪崖洞屋顶的虚拟视频和图案广告又纷纷出现,让洪崖洞猝不及防。

洪崖洞变味了?

屋顶惊现各种广告

最近,一些网友的朋友圈就出现了这样一个短视频广告,夜晚的洪崖洞金碧辉煌,屋顶出现了某药业的粉色广告,非常显眼。

“我老婆公司的广告,广告费有点小贵”一网友傲娇的称。

不少网友看到该广告后,纷纷回复:“洪崖洞变味了”,“怎么办,还要带外地同学去洪崖洞”……

而记者随便百度“洪崖洞广告刷屏”字样,便有不少网友质疑:“洪崖洞可以看电影了?我看到这个刷屏广告,有被雷劈了的感觉”,“被洪崖洞的火锅广告刷屏,我居然真的信了,洪崖洞收钱就可以这样打广告了”……

实际上,除了药业,记者还看到很多洪崖洞屋顶的类似广告刷屏,有医院的、卖建材、开火锅店的、做锻造机械、游泳健身、保险、卖车,电影院广告,祝福、求婚等等,要有尽有。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都是夜晚洪崖洞亮灯后的灯光广告,这些广告主要是在洪崖洞4楼天成巷沿滨江路沿线的屋顶一字排开,字体以粉色为主,与洪崖洞的橘红色灯光行成很鲜明的视角对比。

在流光溢彩的解放碑夜晚,难道洪崖洞爆红之后,真的“变了味”?

暗访!洪崖洞景区没有任何广告播放

20日晚上8点,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洪崖洞嘉陵江滨江路一带暗访,这时的洪崖洞褪去了白天的炎热,气温刚刚好,微风习习,8点已经完全亮灯,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漂亮迷人,游人如织,江上两江游船快门闪烁。

不过,上游新闻记者并没有发现洪崖洞4楼的天成巷滨江路沿线屋顶有广告牌或者霓虹灯、或者LED灯箱。等了一段时间,除了一如既往灯火辉煌、错落有致的洪崖洞,并没有发现洪崖洞从一楼到11楼城市阳台的任何屋顶,有任何广告。

那么,这些朋友圈和网上的洪崖洞屋顶视频广告是怎么回事?

烦不胜烦,洪崖洞景区要维权

事实上,对于洪崖洞被广告刷屏的现象,洪崖洞景区相关负责人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关注到,并对这样的广告烦不胜烦恼。

洪崖洞景区管理相关负责人李坊称,网上出现的这些全都是虚拟广告,都是来蹭洪崖洞热度的,洪崖洞从来没有在屋顶做过任何形式的实体或者虚拟广告,洪崖洞也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在此做广告。

“很多游客都认为是洪崖洞红了后,开始收取各种广告费用,而且对于投放的广告行业、类别也不选择,什么都上,严重影响了洪崖洞形象。”

李坊称,洪崖洞确实很冤,他们调查过,这些广告是有人将洪崖洞做成了一个网络模本,然后各种广告就往上套,洪崖洞从没允许也从未收取一分钱的广告费,这些乱七八糟的广告对洪崖洞的形象有很大伤害。

“目前,我们已经向工商部门反映了该情况,不过由于是虚拟广告,工商部门也是第一次遇到,他们也在进行积极处理。”

李坊说,他们还将向网信等部门反映情况,对洪崖洞进行维权。

说法:

可以按照虚假广告宣传处理

22日,上游新闻记者就洪崖洞被虚拟广告刷屏一事,拨打重庆市工商局申诉举报热线,对方回复表示,如果对方是在个人朋友圈发布,就属于个人行为,工商部门也无权处理,如果是公司行为,在公开范围发布信息,可以按照虚假广告宣传来处理企业。

但是,处理了一家企业,还有其他企业发布信息刷屏,这又该怎么办?

市工商局热线回复,这个属于网络虚拟广告,工商部门也没有办法找到虚拟模本的个人或者企业源头,建议洪崖洞向公安部门网监处反映相关情况。

洪崖洞景区方面表示,作为一个AAAA级景点,随着洪崖洞的爆红,于是被各种蹭热度,但是,这次网络虚拟广告对洪崖洞形象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也干扰了洪崖洞景区的正常经营秩序,洪崖洞方面会将维权进行到底。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