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重庆大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05-14 09:01:13 来源:上游新闻

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2018年3月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显示,重庆大学数学学科(Mathematics)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增至6个。这六个学科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和数学。

downLoad-20180514090032_副本.jpg

△图表中排名部分的分子位是重庆大学的名次,分母是入选ESI世界前1%的机构数,即重庆大学在世界前1%当中的位置,各指标排名对比样本为2018年1月11日ESI更新数据。

根据ESI综合排名,重庆大学排名880位,较2017年同期的988位上升108位。此次ESI数据更新后,重庆大学进入ESI前1%的6个学科在论文总被引频次上均呈现上升态势,数学学科更是新进入榜,临床医学在高被引论文上也实现零的突破。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ESI?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同时, ESI也是评价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要参考依据。

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意味着什么?

排在前1%的学科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世界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则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可称为世界一流学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