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强培训、提质量: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顺利开展2021年临床教师师资培训
10-18 16:52:2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从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获悉,为了提升医院教师带教水平,持续规范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全院教学管理水平持续改进,10月13日下午,医院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全院临床教师师资培训。全院所有已取得临床带教资格的老师以及住培带教医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d4e35f172b68aae2c6c6637f81325e55.png

▲院党委书记何建国讲授“树师德 扬师风”主题思政课

本次师资培训由院党委书记何建国讲授的“树师德 扬师风”主题思政课拉开帷幕。何建国从什么是师德、到师德的践行、再到师德的提升,由浅入深地对全院带教老师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并对全院带教老师提出了“做最好的自己,让优秀成为习惯,让师德在教育中闪光”的殷切希望。

882be3a61490c6b87f75fefe00b2cec6.png

▲规范化教学查房演示

随后,内科教研室老师刘梁英带领科室的年轻教师赵晓莉和实习生、住培学员,开展了规范化教学查房的演示,从教学查房理论到实际操作的标准流程进行了系统地演示,给在场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9ddcec0db19214325441b9c32c1616ef.png

▲《PPT课件制作方法与技巧》培训

妇产科教研室董世庆是制作教学PPT的“高手”,在培训中,她用幽默风趣的授课技巧,为全院带教师资传授了教学课件制作的丰富经验。

123e711d6e7c417c58c6fff50d10cc0a.png

▲《翻转课堂》教学创新展示

内科教研室的唐艳,作为优秀带教老师的新生力量,在日常带教工作中,能把“翻转课堂”这一创新教学手段运用得心应手。在此次培训中,她运用多媒体形式为大家展示了教学创新的新方法和带来的良好成果,激励全院带教老师不断创新运用教学管理新方法,在提升日常带教水平的同时,也享受教学相长的乐趣。

6723ce4ca9b957e8cd49d3c115a25bb4.png

▲外科教研室汪海波进行外科操作讲授

外科教研室汪海波有近15年带教经验,教学经验丰富,他通过精心拍摄日常带教外科操作的视频,对如何带教学生实施操作进行了详尽的讲授。

 通过本次院级师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临床教师的教学意识,规范了教学过程,为逐步提升医院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培训结束后,带教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带教工作中不断学习,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文图/聂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