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全国患者超1.8亿,关注高尿酸,这场义诊别错过
04-16 16:02: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相关统计,目前,我国高尿酸血症(HUA)患者已超1.8亿,高尿酸血症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之后的“第四高”,同时,也是痛风的“罪魁祸首”。

4月20日,世界“高尿酸血症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为期一周的高尿酸血症日义诊活动即将开启,关注高尿酸 让“痛”随风去。

微信图片_20210416143539.jpg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指日常饮食状态下,非同日2次血尿酸水平均超过420umol/l。会引发危痛风、肾结石/慢性肾脏病、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等危害。

男性、绝经后女性、肥胖人群、有家族史、大量饮酒、长时间摄入高嘌呤饮食(如红肉、动物内脏、海鲜、火锅、各种浓荤汤汁、含果糖饮料等)、久坐少动、剧烈过度运动、寒冷刺激、精神压力大等合并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代谢性疾病者需要警惕及预防。

高尿酸血症高危人群、患者在接受内分泌代谢病科专业诊疗的同时,更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膳食、控制体重,规律运动;限制酒精及高嘌呤饮食,如红肉、动物内脏、海鲜、贝类、肉汤;限制高果糖饮食,如可乐、果汁等;鼓励奶制品和新鲜蔬菜及适量饮用水的摄入,每日大概2000ml。

科室简介》》》

北部宽仁内分泌代谢病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的、集临床医疗、慢病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由重庆市内分泌知名专家陈静任学科带头人,医护骨干多来自原大坪,西南等三甲教学医院,形成涵盖医疗、护理、营养、健康管理及运动康复的多学科团队,临床经验丰富,技术过硬。

科室依托互联网信息化管理及智能穿戴等设备,对糖尿病、“三高”等代谢病及甲状腺疾病、多囊卵巢等内分泌疾病进行全面评估,强调健康教育和生活方式干预在代谢病治疗中的关键地位,进行个体化治疗及长期随访干预,提高了慢病管理质量,改善患者远期预后。(文图/樊海悦 周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